_7L

各自安好

【狼昏】【昏狼】夜曲(短完)

掺糖玻璃渣,谨慎食用

勿上升

윙❤️딥

HOPE U...LIKE


——————————————


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

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   ☨   ☨   ☨   ☨   ☨   ☨   ☨   ☨

 

浅咖色的木门上挂着刻有529数字的小巧门牌,进门是盥洗淋浴配备齐全的洗手间,四方形的屋内摆设不多所以显得空间很大,窗边那架摆放在角落的黑色钢琴在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纯白色房间里异常显眼,钢琴上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被九月末有些萧瑟的秋风吹动地轻轻翻页。


钢琴前坐着的那人一身蓝白相间的条纹病号服,合着双眼任由自己灵巧的十根手指在琴键上飞扬,房门被人推开也并不知晓,直到一曲停歇,才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带着试探与小心的轻唤:“珍映?”

 

裴珍映转头,看到自己多年的好友李大辉穿着一身及其正式的西服捧着一束花站在门边,嘴角噙着微笑,眼里却满是难过与不忍。

 

“大辉?怎么今天有空过来了?”裴珍映笑着起身却并未走向门边的好友,而是一步步慢慢踱向房间里唯一的那张纯白色病床,最终走到床边的椅子前坐下,一脸轻松地朝李大辉招了招手,“过来啊,傻站着干什么?快来看看志训,他也很久没见你了。”

 

裴珍映说完便不再管李大辉,转头自顾自看着病床上躺着的那人,“志训啊,你看谁来了?大辉都好久没来看我们了,你快睁开眼,跟他打个招呼好不好?”

 

病床上被唤做志训的人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淡绿色的氧气面罩下那张任谁看了都会发出赞叹的俊美面庞此刻毫无反应,那双曾经俘获万千少女心的桃花眼眸依旧紧闭,纤长的睫毛连一丝一毫的轻微颤抖都没有,只有胸口位置微乎其微的缓慢起伏和床头冰冷的心跳监控仪上闪烁着的曲线和数字昭示着他生命的存在。

 

裴珍映静静等了一会儿,最终无奈转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床边的李大辉:“抱歉啊大辉,志训还是太累了,让他休息吧。”

 

“嗯。”李大辉抬头望着天花板,好不容易才收回了几度差点冲出眼眶的泪水,硬挤着嘴角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难过,“珍映为什么穿着医院的衣服?”

 

“陪志训啊,”裴珍映笑得开心,伸手抚上朴志训的侧脸,“志训每天躺在这里只能穿这个,我们以前的情侣服都没法穿,那我就陪他穿这个,至少看起来也像情侣,是吧?”

 

“你不用这样的,珍映,大家都知道你们是情侣啊。”李大辉起身,找了个花瓶把先前拿来的花束插好,偷偷用袖口抹了抹眼角才重新挂上比哭还难看的笑脸坐回床边。

 

“可是我怕…”裴珍映垂着眼,双手伸进被窝准确地找到朴志训的手,十指相扣,“大辉,你说…他睡了这么久,醒来会不会就不记得我了?”

 

“不会的,全世界都知道他那么爱你,不会的…”李大辉摇头,咬着下唇再说不出话。

 

 

 

一年前的裴珍映22岁,自幼学习钢琴并早已取得十级的他,直到在国内外一连摘得几个知名钢琴比赛的大奖后,才一跃成为韩国最炙手可热的钢琴家之一,接连举办个人音乐会,忙得不亦乐乎,各种邀请接踵而来,除了音乐会,竟然还有电影和电视剧。

 

“拜托您了裴先生,这是一部钢琴家题材的电影。”一位导演竟亲自找来,在他个人音乐会前准备的时间不知如何混到了后台,拿着厚厚的剧本一脸恳切地看着他。

 

“谢谢您的邀请,可我并不会演戏,还是请您找别人吧。”裴珍映不是第一次收到电影邀约,熟练地微笑拒绝。

 

“不不不,不需要您演戏,您只需要表现出您生活中最自然的样子,不用在意我们的镜头,”导演擦着额头上的汗,语速飞快,生怕裴珍映走人,“我们只是想展现出大众所认为的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音乐家们平日的生活,拍摄也不会像别的电影一样占用您一年半载那么久的时间,而且期间剧组可以根据您的日程安排开工。”

 

神秘而又充满魅力吗?裴珍映觉得有点好笑,钢琴家的生活有什么好拍的?不过是把普通人的玩乐时间都用来练琴了而已。

 

可那位导演穷追不舍,一连跟了裴珍映十几天,不管参加什么活动他都能准确地出现在后台并找到裴珍映继续商量剧本的事。

 

裴珍映头疼,看了看接下来本来打算给忙了小半年的自己放假而特意空下的几个月日程表,赌气般答应了那位导演。

 

拍日常生活是吧?行,我就让你看看钢琴家的日常生活有多无聊,顺便打破大众的幻想和你的票房。

 

 

签了合同,定好了下个月开工,裴珍映又开始了忙到脚不沾地的生活,直到进剧组的前一天晚上也没看桌上那已经落了一层薄灰的剧本。

 

第二天一早他刚进剧组,导演就一路小跑着迎过来,身后还跟着个长得及其好看的青年。

 

“裴先生,您来得可真早啊,灯光那边还需要调试一下,您先这边请,去化妆换衣服吧,”导演说着转身,才发现身后站着的一脸好奇的青年,“诶?志训,你怎么也来了?”

 

“裴先生,跟您介绍一下,这是电影里饰演您学生的演员,朴志训。”

 

不是说拍日常,怎么还有学生?没等裴珍映反应过来,朴志训已经挂着礼貌的微笑上前伸出右手:“您好,裴先生,您叫我志训就好。”

 

“你好。”出于礼貌,裴珍映握住了那只手。

 

却没想这一握,余生便再也不想松开了。

 

 

电影的内容如果只拍日常生活的话当然平淡无奇,怪只怪裴珍映不懂影视界的套路也没看剧本,竟然直到开工前才知道,这部电影的情节安排居然还有感情戏,而且还是时下颇受追捧的同性间的感情,裴珍映听着导演讲戏一直摇头,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我说了我不会演戏,您这样的安排和之前所谈完全不符,我无法参演。”裴珍映有点生气。

 

“这感情戏不用您演,真的,您看看这里,”导演匆忙扯过剧本划拉了几页指着上面的字,“这都是学生对您的感情,准确来说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罢了,从头到尾您饰演的钢琴家都是不知情的,真的只是拍您的日常而已。”

 

“裴先生,您只管本色演出,对您的暗恋部分都由我来表现,您不需要担心。”朴志训站在一旁,迎着灯光笑得眉眼弯弯,让裴珍映看出了神。

 

 

 

电影的拍摄周期果然不长,不是什么大制作,只是钢琴家与一名认真学习钢琴的学生之间的日常故事罢了,可其中穿插着的感情线却是一名男学生对一位男老师从最初的仰慕演变到最终的爱慕,禁忌又隐晦的感情被搬上了大荧幕,意外受到青春期少女们近乎疯狂地追捧,票房出奇的好,远超近两年国内其他文艺片。


裴珍映半只脚从音乐界跨入了演艺圈,朴志训也从一个新晋小鲜肉摇身成为各大导演争相邀请的实力派男演员。

 

两位主演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关系早已不同之前,尤其是杀青前的那段日子,相熟的整日形影不离羡煞旁人。


都说好演员容易入戏,这几个月的时间裴珍映看着那双仿佛有魔力的桃花眼,无数次恍惚地想求证那双眼中的爱慕之情是不是真心,可却一次次在导演的“卡”声后沉默,在杀青宴上混着香槟把话咽回了肚子。

 

怎么可能是真心?裴珍映,他是演员,这是拍戏,工作而已。

 

一遍遍地告诫自己,却还是一步步掉进了那人充满温柔的双眼,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敢再与他对视,生怕被人发现自己这个本是被暗恋的人,早已入戏太深,先一步陷入了怪恋。

 

电影大获成功后没多久,本应趁着人气剧增尽快宣传自身并且接着挑剧本拍戏的朴志训却主动联系裴珍映,原因无他,因戏对钢琴起了兴趣,问裴珍映这个名副其实的钢琴家愿不愿意真的教他弹钢琴。

 

“最想学肖邦的那首降E大调夜曲了,你弹的特别好听。”

 

当然是愿意的。裴珍映一口答应下来,已经发觉了自己的感情,想离他更近一点的心思又有什么不敢承认呢?

 

哪曾想,先捅破窗户纸的竟然不是自己。

 

朴志训第一次到裴珍映家拜访,犹豫许久最终还是换上了自己在电影中最常穿的日常搭配——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干净休闲又阳光的样子和剧中那个暗恋着自己的学生如出一辙,让开门的裴珍映愣了神。


朴志训迫不及待地告白,生怕裴珍映拒绝般说完话就上前吻住了那人的双唇,初夏的晚上风还有点凉,裴珍映没有推拒,红着脸拉上朴志训进了门,谁也没注意到不远处的黑色轿车上细不可闻的快门声。

 

结果是刚确定恋人关系的第二天,裴珍映躺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刷着手机,突然看到一条名为“入戏太深?新晋人气演员朴志训与钢琴家裴珍映,确认恋爱?”的新闻,已然抢占了各大网站的头条。


慌乱拍醒身旁还熟睡着的朴志训,新闻图里两人在门口接吻的照片其实并不太清晰,裴珍映正想说你快给经纪人打电话发通稿澄清不是咱们俩,朴志训却眯着眼睛笑了。

 

“不好吗?”那人侧过头,认真地看着裴珍映疑惑的小脸,“我是真的喜欢你,珍映。不是演戏,现在的我也不是演员,我,朴志训,是真的喜欢上你了,裴珍映。”

 

朴志训说着,拿起床头柜上调成静音模式的手机,按亮屏幕时明明有无数未接电话和未读信息,他却一概不理,靠着裴珍映打开摄像头就自拍了两张照片发上sns,配字也很简单,一颗红色的爱心而已。

 

裴珍映被爱人清早的表白甜昏了头,起初不明白朴志训想做什么,直到两人躺在床上的亲密照片被他毫不犹豫地传上了sns,裴珍映瞪大眼睛吼:“你疯了?”

 

“我没有。”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你会掉一大堆粉、会被公司雪藏、甚至会被普遍还不接受同性之间恋爱的全国民口水淹死!”

 

朴志训一个翻身把裴珍映压在身下,“没了工作,你会养我吗?”扑面而来的灼热呼吸让裴珍映瞬间红透了脸。

 

我养你。

粉丝的谩骂,旁人的嘲讽,世人的唾弃,我都陪你承受。

谁让我先喜欢上了你?

而你也正好喜欢我这件事,已经是上天对我最好的恩赐了。

 

 

 

人气演员自爆取向这种事之前从未有过,朴志训上传的照片给整个演艺圈带来的反应和热点几乎可以说是爆炸性的。裴珍映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可后果却其实并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

 

负面的声音着实不少,可朴志训本就是凭着两人之前出演的电影获得了超高人气,电影情节把他们的真人cp炒得火热,这下被爆出假戏真做,少女饭们哪可能有什么异议?开心还来不及,反而有很多人怀疑朴志训此举是在拉着裴珍映炒作。

 

公司找当事人双方核实之后决定暂时不要让这件事再继续发酵,上层决定给朴志训放个长假,朴志训也乐得休息,干脆把行李都搬去了裴珍映家。


俩人腻歪得从头到脚买了一堆情侣物件,每天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躺在被窝里说悄悄话,宅久了就掏出手机订机票出去旅游,在罗托鲁阿泡着温泉傻笑,在瑞士的街头互喂巧克力,在意大利的喷泉边许愿,在普罗旺斯的花海里牵着手散步,在夏威夷的沙滩上伴着日出接吻。

 

在整个夏天,做了所有情侣能做的事。

 

裴珍映甚至想就一直这样下去多好,自己不要回去开什么劳人的个人音乐会,朴志训也不要回去接那些让人想入非非的言情剧,就这样,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们俩,多好。

 

 

 

可生活还是要继续。

 

朴志训要回去开工拍戏了,为了避免裴珍映吃醋,他和公司讨价还价许久才终于接下了一部几乎没有感情戏的警匪片。

 

九月末的清晨已经有了丝丝凉意,裴珍映裹着外套站在家门口目送朴志训上了经纪人的车,直到车子完全驶出视线才关门进屋。

 

大概是刚进组太忙,朴志训一天都没回消息,裴珍映也不知道他晚上能不能回得来吃饭,但还是准备上好。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裴珍映正在纠结着晚餐点外卖还是自己做,电话那头经纪人急切的声音传来:“志训在片场出了意外,正在赶往医院抢救!”裴珍映懵了两秒抓起外套就飞奔出门。

 

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室的灯还亮着,刺目的颜色抽空了裴珍映全身所有力气,经纪人焦急地解释着爆破戏时道具组粗心大意造成的意外,裴珍映头皮发麻,双手捂脸低着头尽量让自己镇静下来。

 



不会有事的,对不对?

即使医生说你可能再也醒不过来,可有我陪你,你一定舍不得先走的,对不对?

我每天都给你弹你最喜欢的夜曲,陪你穿你喜欢的情侣服,帮你洗脸,跟你聊天…明天,明天你就能醒来了,对不对?

 

 

 

“529房,510号病人,偏执型原发性妄想症,吃药了。”一个体型偏魁梧的护士面无表情地端着药进门。

 

“不要,我不吃,我不想吃,”裴珍映反应激烈,求助的眼神看向床那边的李大辉,“大辉,你告诉护士,我没病,我不吃药,好吗?”

 

“我,我吃了药,就看不到志训了…”

“大辉,求求你了,带我和志训走吧,好吗…”

 


门窗大开的间隙,风一刻不停地涌进房间,钢琴上笔记本被风吹动的翻页声在空气中格外刺耳,某页里夹着的泛黄剪报突然飞出被吹向了窗外,剪报上“人气男演员朴志训因片场爆炸事故意外逝世”的黑白标题,一笔一划都散发着冰冷。

 

裴珍映一边念叨着朴志训的名字一边扑在了空无一物的床上,一脸委屈不断摇着头执拗不吃药的样子和那绝望的求救眼神,终于,让刚参加完朴志训一周年忌日的李大辉,双手捂着嘴,泪如雨下。

 

  ☨   ☨   ☨   ☨   ☨   ☨   ☨   ☨   ☨

 

手在键盘敲很轻

我给的思念很小心

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


听着夜曲突然就想出来这个故事






评论(1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