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L

各自安好

【丹邕】THE ONE(短完)

总觉得521也是告白的日子


赶在今天结束前码完了这篇不到8k的短篇


写到烂的双向暗恋梗


옹❤️녤

HOPE U LIKE


——————————————


-“哥我要回来了!”

-“臭小子终于回来了,什么时候到?”

-“下周六晚上八点十分,哥来接我嘛”

-“好”

 

 

1.

 

工作了一年的邕圣祐已经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嫩,上班时不苟言笑的样子也开始像个成熟的小白领了。黑色深蓝色的西装买了好几套,领带也是七八条换着戴,再加上家里给买了辆车每天开着上下班,怎么看怎么有点钻石王老五的感觉。

 

但每个见过他的人都知道,他不止年轻,还很帅。

 

 

 

“最近这个项目时间太赶,搞得大家周末也在加班,真的辛苦了,晚上下班了我请大家去喝一杯。”部长在下班前半个小时突然拉开办公室的门冲他们这些小职员喊道,“尤其是李组长、张组长,还有这次咱们邕组长,都是出了大力的人!晚上一定要来!”

 

部长说完豪迈地笑了两声就转身回了办公室。作为全公司唯一一个邕姓员工,邕圣祐肠子都悔青了。要是早知道赶工提前完成工作任务会让部长心情愉快到请所有人吃饭,他打死也不会拜托另外两个组长和他一起加班。

 

时间卡的真是寸。

 

邕圣祐叹了口气,拖着加了两周班的疲累身体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才振作精神推门进了部长办公室。

 

“部长…” 邕圣祐纠结着开口,像个犯错误的小学生。

 

“哦,小邕组长啊!怎么了什么事啊?”部长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为了逃避老婆孩子,下班最喜欢和同事们喝酒吃饭唱歌。

 

“部长,实在不好意思,我今天晚上家里有点事,所以…” 刚升组长不久,邕圣祐实在是怕一个不小心会惹得自己这个直系上司不高兴。

 

“家里有事?什么事啊?哎哟,你可是我这次的主要感谢对象,不来可就扫兴了啊!”

 

“没有没有,是多亏了有您作表率,大家才能都各自做好自己的工作。”明明是冷气很足的办公室,邕圣祐却紧张地感觉背后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

 

“哈哈哈哈哈” 部长乐呵呵地嘬了口咖啡,“但你也是功不可没啊,晚上真的不能来?别以为我不知道,咱们公司那些小姑娘,可都等着你呢哈哈哈哈”

 

听到部长突然有些不正经的调侃话语,邕圣祐急忙摆手:“部长您说笑了,今晚实在去不了,我家里…有点事。”

 

 

2.

 

机场,国际到达。

 

“哥!”

 

邕圣祐前一秒还眯着眼睛困到要厥过去,听到熟悉的声音瞬间被拉回了精神,抬眼就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穿着潮牌的青年推着两个超大行李箱一脸兴奋冲自己走来,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人就展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熟悉的气息包围了邕圣祐的大脑,贪婪又小心地呼吸了两口,直到耳边传来那人故作委屈的嘟囔,“想死哥了”

 

每次听到这小孩儿撒娇总是会不自觉心里一软,小孩儿的肩背好像又宽了几分,就着拥抱的姿势抬手拍了拍那人的背,“我也想尼尔啊。”

 

“嘿嘿嘿” 姜丹尼尔往后退了一步,双手却还是粘在邕圣祐肩上,“看出来了,哥想我都想瘦了。”

 

邕圣祐翻了个白眼,“少臭美,你哥这是加班加的。”

 

毫不意外地看到姜丹尼尔换上一副委屈兮兮的表情,“哥不爱我了,我是不是有嫂子了?”

 

“哥现在爱的是工作。”邕圣祐推上姜丹尼尔的行李就往出走。

 

“我来我来~”姜丹尼尔知道自己行李的轻重,怕累着已经瘦成纸片的邕圣祐,赶忙上手把人挤开,“推行李这点小事我自己来就行,哥要是心疼我坐这么久的飞机累,不如请我吃个饭啊?”

 

“想吃什么?”邕圣祐自然而然地撒了手,走路间往一边侧了半步拉开距离。

 

姜丹尼尔一脸不开心地腾出一只手把人揽回身边,像个巨型人偶一样挂在邕圣祐身上,“饿的浑身没劲儿,什么都想吃。”

 

明明一只胳膊推着那么重的行李车还很轻松的样子。邕圣祐默默叹了口气却没再退开,配合着身边人的脚步往前挪动,“吃烤肉吧,给你补补。”

 

“哥还记得我喜欢吃烤肉啊!”小孩儿又因为一句简单的话开心了起来。

 

“你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邕圣祐随口一句不屑中带着点自豪的话,却没注意到身边的人已经笑得眼睛都没了。

 

 

3.

 

邕圣祐打小就长得帅,但和温暖治愈系或阳光活力系的男生不同,他不笑的时候有着一张棱角分明的面容,雕刻般的五官给人一种淡淡的高贵疏离感,对不熟的人也最多是微笑点头,总是让人有些难以接近的感觉。

 

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是这样,除了同宿舍的几个兄弟知道他的“真面目”,喜欢他的女生甚至都不敢上前要个电话,整个大一他都度过的非常安稳,每天起床上上课,下课回宿舍上上网,和舍友们插科打诨,听听音乐然后睡觉。乖得像个老年人。

 

但这种状态只持续到了大二。

 

开学没多久,在同一栋教学楼上课的同系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挨个来班里和前辈们问好。习惯了女生第一次见到自己时的反应,邕圣祐无视她们窸窸窣窣的耳语和泛红的脸颊,挂着礼貌的笑容一一点头回以恰到好处的问候。

 

“学长好!”

 

充满活力的声音把邕圣祐的目光从前一个学弟的身上拉回头,惊讶地发现面前这个学弟竟然能与自己平视,目光里不由多了几分探索,“你好。”

 

“学长好高啊!”

 

没想到学弟打完招呼直接站在原地堵住了身后的队伍,邕圣祐也是一愣,“你也很高啊。”

 

“对哦,”那人笑眯了眼,露出的两颗门牙透着股可爱劲儿,“学长叫什么名字啊?哦我是大一新生姜丹尼尔!”

 

“邕圣祐。”想都没想就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面前这个男生充满阳光的样子莫名有种神奇的感染力,邕圣祐竟不自觉地扩大了几分笑意。

 

“邕?学长的姓好少见啊。”姜丹尼尔瞪着眼睛一脸惊讶,张着嘴打算再说点什么,却被上课铃声打断了。

 

特地前来问候的后辈们呼啦啦地迅速离开了教室,姜丹尼尔走前还不忘回头冲邕圣祐呲着牙笑,“下课再来找学长!”

 

“认识的人?”舍友在旁边撞了一下邕圣祐的肩。

 

“不,不认识啊…”邕圣祐看着教室门的方向有点呆,确实是不认识吧?

 

4.

 

后来邕圣祐大三的时候问过姜丹尼尔这个问题。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那么…热情?”

 

“啊,哥说那个啊,”姜丹尼尔一手拿着篮球一手反复拉扯着因为运动流汗而浸湿了的上衣,“因为哥是我来学校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和我一样高的人啊。”

 

理由简单的邕圣祐半天没想到该怎么接话,明明第一次见面的人都会有些生疏或者因为没话题而尴尬,面前这人却连着找了自己两三个课间,以“有问题可以问学长吗?”为由直接要走了电话号码。

 

后来发现宿舍楼竟然在同一栋之后更是三天两头来宿舍串门,类似于“学长图书馆怎么走?”“学长食堂哪家的饭最好吃?”“学长附近有超市网吧吗?”“学长一起打篮球吗?”这样的问题更是多到数不胜数,要不是起初还保持着学长的称呼,大概全学校的人都会以为这个活泼的学弟和自己是相识多年的朋友吧。

 

-“我可以直接叫哥吗?学长太多了,叫邕前辈又有些拗口。”

 

不小心回忆起小孩儿坐在篮球场边叼着根草眨巴着眼睛一脸期待看着自己的可爱样子,邕圣祐不禁有些出神。

 

“哥想什么呢?看上哪个学姐学妹了?”舍友都不在,姜丹尼尔推开自己宿舍门把篮球往脚边一放,回头就看到邕圣祐又走了神。

 

“别乱说,”邕圣祐无奈,“我是想你赶紧洗个澡再出去吃饭,臭死了。”

 

“嘿嘿,”姜丹尼尔把黏糊糊的T恤脱掉就往厕所走,“哥也一起洗一下呗?”

 

“滚蛋,你赶紧”

 

“哈哈哈哈哈哈” 

 

水声很快传出来,邕圣祐看了看那张扔着几件脏衣服的床,叹了口气,一脸嫌弃地抓起衣服扔进了脚边的盆里。

 

姜丹尼尔作为一个运动系的男生,通常来说洗澡很快,邕圣祐就斜靠在床头等着他洗完出来一起去吃饭,结果不知道是累了还是无聊,竟然不知不觉就合上了眼睛。

 

“哥,哥”

 

朦朦胧胧的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邕圣祐努力撑开眼皮,看到面前一张放大的脸。

 

“吓死我了…”距离太近确实是被吓到了,但邕圣祐没睡醒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沙哑,白T恤的领口还歪歪斜斜的露出了一小节漂亮的锁骨。

 

姜丹尼尔觉得今天这洗澡水怕是调的太热了,不然怎么又开始冒汗了呢。

 

“吃饭去啊哥?”

 

趁着人还没睡醒,大着胆子把人的两条手臂都环上了自己的脖子,用这样暧昧到不行的方式拉着人从平躺到坐直。邕圣祐确实还没睡醒,一脸懵懵的样子干脆把头靠在了距离最近的肩膀上。姜丹尼尔大气都不敢出,感受着眼前这人安静的呼吸,只觉得心里像是有两只猫爪子在不停地挠啊挠的,鼓起勇气刚抬手,肩头那颗脑袋就突然抬起来了。

 

“走吧,吃饭。”

 

再抬起头的邕圣祐明显已经醒了几分,吓得姜丹尼尔呼吸一滞,赶紧放下僵硬的手臂,红着脸胡乱往墙上瞟,“呃,嗯,走”

 

 

5.

 

“圣祐你也太宠丹尼尔了吧?”这是某次邕圣祐又踩着宿舍楼门禁推门回宿舍的时候,舍友抠着脚坐在床边说的。

 

“是啊,以前下课都不出门的,这什么时候开始被带着成天往外跑的还要赶门禁了。”另一个舍友玩儿着游戏也不忘插一句。

 

“最近偶尔还查寝呢,你可别赶不回来啊。”最后一个舍友从被窝里探了个头有点担心。

 

“不会赶不上,放心,”邕圣祐脱掉羽绒服,毫无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上靠地暖缓解快要冻僵的身体,“没事出去看看演出也挺好的。”

 

最近经常回来晚的原因说来也没什么,是姜丹尼尔迷上了街舞,成天嚷嚷着要去弘大那边看人家跳街舞,有什么相关演出都一清二楚,没事就拉着邕圣祐去看,“哥陪我一起去吧,真的特别帅!”

 

邕圣祐前后也没什么事,想来去感受一下未知世界也好,没两句就答应了。

 

但这种演出基本都是在晚上,大冬天在室外表演的也有,姜丹尼尔兴致高昂拉着邕圣祐挥着胳膊蹦,邕圣祐是实在怕冻僵了只能跟着蹦跶,还好看演出的人不算太少,不然还真有点傻。

 

傻又怎么样?自己会开口拒绝吗?

 

邕圣祐认真思考了一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没办法拒绝姜丹尼尔的任何要求了。


幸好,小孩儿提的都是些合理范围内的要求。

 

 

 

“该走了尼尔!”邕圣祐看了看表,在喧闹的人群里冲着姜丹尼尔大喊。晚上十点半,幸好这里离学校不远,坐地铁回去应该刚好赶得上回宿舍。

 

“下一个是我最喜欢的dancer啊哥!”姜丹尼尔扭头,在嘈杂的音乐声中也放大了嗓门,“五分钟!再看五分钟就走!”

 

知道这次演出就是为了看那个dancer,邕圣祐看着小孩儿期盼的眼神,终于还是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结果就是应了舍友的话,两人挤出演出场地的时候,宿舍已经关门了,再回学校也没什么意义,大冷天的室外又完全待不住,邕圣祐琢磨着要不要编个谎回家住,身边那人突然开口:“对不起啊哥,都怪我,去学校旁边的宾馆将就一晚行吗?我出钱。”

 

钱倒不是问题,只要有个暖和的地儿就行。邕圣祐没怎么犹豫就点头答应了。

 

学校附近的小宾馆都是给情侣开的,两人走进去刚开口就被告知“抱歉我们这里只有大床房”。两人神色古怪的对视了一眼,姜丹尼尔先转移了视线,清了清嗓,“那行吧,一间大床房。”

 

一米五的床对于两个一米八的男生来说果然太小了,邕圣祐最后洗漱完关了灯,平躺进被窝里贴着床沿生怕挤到姜丹尼尔,黑暗的空间剥夺了视觉更增强了其他几种感官,邕圣祐能听到自己不太平静的心跳和略微变得短促的呼吸。

 

“哥晚安”左侧那人却道了声晚安之后呼吸就绵长平静下来。

 

邕圣祐松了口气,也慢慢合上了眼。

 

 

6.

 

“哥毕业了会直接工作吗?”

 

“大概会考研吧,再享受几年学校生活。”刚上大四的邕圣祐看着宿舍天花板有点迷茫。

 

后来大四备考的那年几乎可以说是姜丹尼尔陪他度过的。舍友们都决定不考研直接工作,邕圣祐一个人天天抱着一沓书往图书馆自习室跑,姜丹尼尔刚好大三课少,除了偶尔去打打篮球之外,几乎每天都跟着去图书馆睡觉。

 

“你去玩儿啊,不用在这陪我,该吃饭了给你打电话。”邕圣祐中途也这么说过,得到的回答却是,“那不行,一个人学习很容易跑神的,我要在这监督哥。”

 

说多了也没效果,邕圣祐干脆也就不管了。

 

姜丹尼尔有时候睡醒了看旁边人专心致志的样子,还会悄悄出去买瓶饮料,贴上“TO努力学习的圣祐哥”的纸条摆在桌角。被责怪的时候还会皱着眉头嘟囔,“哎呀哥你就喝吧,我自己突然想喝才出去买的。”

 

再后来,多亏了姜丹尼尔坚持不懈地监督,邕圣祐顺利考上了S大的研究生,入学的那天晚上好好请姜丹尼尔吃了顿烤肉。

 

“以后就不在一个学校了,你多和自己班同学们联络联络感情。”邕圣祐没好意思说没办法再照顾你了这种话,大四这一年让他感觉自己才是被照顾的那个。

 

“哥…我…”姜丹尼尔盯着烤盘出神,我了半天也没有下文。

 

“你怎么了?别太舍不得哥哈哈哈,”邕圣祐为了缓和气氛故意说道,“以后没事来S大玩,我空了也会回去看看的。”

 

“我要出国了…”姜丹尼尔抬头,眼里是邕圣祐从未见过的深邃。

 

-“哥你…对我…”

-“也是读研吗?去哪个国家啊?”

 

同时开口,邕圣祐实在没听清对面嘟囔了句什么,隔着一桌子烤肉往前探了探身子。

 

“嗯,读研,去英国。”姜丹尼尔抬手往邕圣祐盘子里夹了块肉,换上熟悉的笑脸,“哥来找我玩儿啊~”

 

“行,等我卖个肾就去找你玩。”邕圣祐难得贫一次,逗得姜丹尼尔笑得不行。

 

“那哥就在首尔等我嘛。”

 

“废话,我还能去哪。”

 

 

7.

 

“哥!”

 

电话接通的同时,小孩儿兴奋的声音就顺着听筒传来,邕圣祐往椅背上靠了靠,“哦尼尔啊,怎么突然打电话?”

 

“想哥了!”

 

直白的话语就这么砸过来,邕圣祐心里一暖,“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还行吧,饭菜吃不惯啊,想和哥一起吃烤肉!还有啊,这边的商店关门都太早了,哥你知道吗!我那次在学校呆的有点晚了,回去路上一路都没找到餐厅,只好回家吃泡面,可怜的哦,而且这边我还没找到街舞表演什么的,每天都好无聊啊”

 

听着电话那头不断传来的念叨,邕圣祐嘴角扬得越来越高,“那下次要记得早点回家。演出的话,问问学校的同学吧?”

 

“嗯,好,”小孩儿乖巧的回答,继续抢着说话,“哥最近好吗?现在在做什么啊?”

 

“啊?我,我和同学在外面做调研呢,最近有个报告。”

 

“这样啊”电话那头尾音拖得格外长,好半天等到下一句,“哥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啊。”邕圣祐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神色不太自然。

 

“那就好,”小孩儿听着又恢复了活泼,“哥要结婚也要等我回去当伴郎啊!不然我会生气的!”

 

“好好好,等你等你”邕圣祐笑着回。你说的话,我什么时候不答应过?

 

“那我去上课了哥,回头再联系啊~”

 

“好,努力学习啊”

 

 

邕圣祐挂了电话抬头,咖啡桌那头穿着连衣裙的可爱女孩儿这才开口,“是…恋人吗?”

 

“啊,不…”急忙收了笑容摆手否认,“是弟弟。”

 

“没关系的,我其实也不太喜欢这种场合,如果你已经有恋人了,我就不打扰了。”女孩儿看起来很淡定,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回去之后我会告诉家人咱们性格不太合适,你不用因为父母那边觉得为难。”

 

“…那就谢谢了。”邕圣祐这才对着女孩儿笑了笑。

 

“不客气,”女孩儿撩了撩头发起身,“今天一起吃饭看电影喝咖啡这么久,刚才是你第一次真正笑了吧。”

 

邕圣祐愣住,明明一直在微笑的,没想到面前的女生这么敏感。

 

“我先走了。”

 

“我送你吧。”

 

邕圣祐结了账,跟在女孩儿后面走出咖啡厅,完全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站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

 

姜丹尼尔孤零零站在路边,右手还拿着手机,左手揣在兜里不自觉攥得掌心生疼。

 

 

8.

 

“哥想什么呢?吃肉啊。”

 

邕圣祐回神,看到姜丹尼尔拿着筷子在自己面前挥了挥手,盘子里放着好几块烤肉上还滋滋跳着油星。


从机场开车回到市区已经快十点了,邕圣祐感受到自己胃里发出的抗议,拿了片生菜包上肉就往嘴里塞。

 

“哥工作还顺利吗?”姜丹尼尔也边说边往嘴里塞肉。

 

“顺利啊,升组长了都,”邕圣祐一脸得意,喝了口啤酒,“别说我了,你和女朋友怎么样?”

 

“分手了啊。”姜丹尼尔端着杯子趁机和邕圣祐碰了一下,“单身快乐!干杯!”

 

“分手?为什么啊?”

 

“性格不太合适吧”

 

小孩儿一脸无所谓的样子,邕圣祐也不太确定这失恋的伤口愈合了没有,不太想多问,添满了酒又举起杯子,“……喝酒”

 

“哥想灌醉我?”姜丹尼尔微仰着下巴眼里透着狡黠,“我现在酒量可不是吹的哦”

 

“哦?我可是成天和部门会餐的人。”邕圣祐难得的也不服输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喝!”

 

于是两个阔别许久的人,见面第一顿饭就开始拼酒。

 

后来邕圣祐迷迷糊糊地被姜丹尼尔掺起来,头重脚轻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脚步虚浮地被人扶着往外走,刚下楼走到餐厅门口就捂着嘴想吐。

 

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实在不知道了,失去意识前只感觉到有些冷,大概是空调又开低了,邕圣祐本能地往身边的热源靠了靠就放心睡了过去。

 

第二天睁眼是陌生的天花板,邕圣祐头疼得厉害,想抬手揉揉太阳穴,这才发现整个身子都被人压着,细微的动作好像打断了那人的睡眠。

 

“唔…哥醒了?早” 姜丹尼尔含糊不清地开口,却完全没有从邕圣祐身上起来的意思,甚至还往近凑了凑。

 

“尼尔啊,这儿是?”邕圣祐被压得心律不齐,浑身僵硬的血液都不流通了。

 

“宾馆啊,哥昨天醉得不行,我也喝了酒不能开车,只能开房了。”姜丹尼尔又闭上了眼睛,近在咫尺的距离,呼出的空气都扑在邕圣祐脸上,有些痒痒的。

 

“……我去洗脸。”邕圣祐挣扎着起身,头疼的忘记追问这人为什么来宾馆又开了大床房,掀开被子才发现自己没穿衣服。

 

“哥昨天吐了,衣服裤子上都有,我就帮哥把衣服脱了,”姜丹尼尔说着也坐起来,露出同样赤果的上身,指了指不远处堆满衣物的桌椅,“我衣服上也沾了些,喏,都扔在那边凳子上了。”

 

“哦…”邕圣祐明显呼吸顺畅了许多。

 

“哥怎么了?”姜丹尼尔也下了床,刚好堵在邕圣祐去卫生间洗脸的路上,“该不会是怕我做了些什么吧?”

 

“怎么会?”邕圣祐干笑两声,“嘿你小子,什么意思啊?难不成对你哥还有什么想法?”

 

“我要是说有呢?”

 

“什,什么?”邕圣祐抬头,视线撞进了面前那双无比认真的眸子。

 

“我说,我要是真对哥有想法呢?”

 

“什,什么想法?”邕圣祐强撑着问出口,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

 

“哥真的不懂?”姜丹尼尔往前迈了一步,“大学时候天天缠着哥,哥不懂?看演出一定要拉着哥,哥不懂?去宾馆专门挑没有标准间只有大床房的地方,哥不懂?大三那年每天去图书馆陪哥上自习,哥不懂?出国前让哥不要结婚等我回来,就这样哥还是不懂吗?”

 

邕圣祐被人逼着一步步坐回了床上,抬头呆呆地看着那人严肃认真还带着几分委屈难过的表情,实在不敢相信,“那,那你为什么在国外交了女朋友…”

 

“还不是你先交女朋友的!”

 

小孩儿的委屈突然爆发出来,邕圣祐第一次觉得有些无措,“我交女朋友?”

 

“哥不承认吗!”姜丹尼尔扁着嘴,“我出国半年就回来过一次,当天就去S大找你,结果刚到校门口就看到你和一个女孩儿一起走出来,你们…你们吃了饭看了电影还喝了咖啡!”

 

顺着那人口中的描述,思绪被拉回到唯一的那次和陌生女孩的会面,邕圣祐惊得张大了嘴,“你那时候在国内?”

 

小孩儿气鼓鼓地点头,正想接着责怪,就看到身下的人抿着嘴笑了。

 

“你笑什么!”

 

“我笑你运气好,”邕圣祐忍不住上手捏了一把小孩儿鼓着的脸颊,“我人生唯一一次失败的相亲都给你遇到了,你说你是不是运气好?”

 

满意地看到姜丹尼尔瞪大眼睛一副惊呆的样子,“相,相亲?”

 

“嗯”

 

“失败的相亲?”

 

“嗯”

 

“那哥一直是单身?”

 

邕圣祐无辜地眨了眨眼,“某个人不是非要让我等着么?”

 

“你,你真的,对我,我也”

 

姜丹尼尔激动得语无伦次话都说不到一块了,邕圣祐胳膊一伸就把还嘟囔着的小嘴拉了下来,眯着眼仰起脖子品尝这等了太多年的味道。

 

臭小子,我要是不喜欢你,能单身这么多年么?


——————————————


总觉得柚子是个特别温柔偶尔也会呆萌犯蠢很可爱的人呀

评论(5)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