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L

各自安好

Someone Like U

感谢“吴世勋请赖冠霖吃饭”让这个故事不那么拉郎

现背,出场人物有天团和狼昏罐,cp狼昏


虽然全文只有小吴出现,但还是要提醒一句

看tag记得滑到最后一个,注意避雷

看tag记得滑到最后一个,注意避雷

看tag记得滑到最后一个,注意避雷

这篇文会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这个tag

不喜勿喷


——————————————————


BGM:CBX-someone like you


그댈생각하면여전히따뜻해

若想起你  依旧温暖
그립다말하면그대올까 

若思念你  你是否会归来
세상은멈추고그대만있네요 
世间只有你的存在  一切都停止

해주고싶은말그대그대

想要对你说的话

oh someone like you 

듣고있나요 

听到了吗
oh someone like you 

어디있나요

在哪里呢
꿈속에서그댈 

若是在梦里
만날수있다면좋겠어 

可以见到你该多好
나의그대나의그대 love you

我的你啊  我的你 love you
그댈지워내면나는없을테죠 

若是将你抹除  我也不复存在
후회로남을게뻔하겠죠

显然那样只会余下后悔
이별은아프고추억은길겠죠 

离别是痛苦  回忆太漫长
떠나지말아요그대그대

你不要离开  你啊
oh someone like you 

듣고있나요

听到了吗
oh someone like you
어디있나요

在哪里呢
꿈속에서그댈 

若是在梦里
만날수있다면좋겠어 

可以见到你该多好
나의그대나의그대 love you

我的你啊  我的你  love you
멀어져가도그대 

就算远离
그저바라보고있어요 

也在远方遥望着你
언제라도내게와요 

何时都可以向我走来
그댈기다리고있어요 

我在等着你
그대여

你啊
oh someone like you
찾을수없겠죠 

应该是找不到的吧
oh someone like you
떠나지말아요

你不要离开
나는안돼요 

我不可以吗
그대아니면안되겠어 

如果不是你的话不行啊
나의그대나의그대 love u

我的你啊  我的你  love u



1.

 

“看什么呢?”朴灿烈难得回一次宿舍,吴世勋这个不怎么在意的态度让他有点不爽。

 

吴世勋盯着电视也不知道看没看进去,反正是等朴灿烈坐到旁边撞了他一下他才转头瞟了那个傻大个儿一眼:“随便播了个台。”

 

“202啊,”朴灿烈眯着眼睛看了看,见吴世勋转过来看着他才无奈地解释道,“101第二季嘛,最近挺火的。”

 

“哦。”

 

朴灿烈伸手拍了一下那颗心不在焉的脑袋:“哦屁哦,手机拿出来我顺便投个票。”

 

“给谁?”吴世勋边说边递过了自己的手机,看着电视屏幕上一群穿着校服坐在凳子上的小孩,其实他谁也不认识,随口问一句罢了。

 

“我说了你认识么?”朴灿烈头都没抬。

 

“……”

 

“诶灿烈回来了?”边伯贤后知后觉地从房间里溜达出来,揉着脑袋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干嘛呢?”

 

朴灿烈扬手指了一下电视:“投票。”

 

“啊,202 啊,”边伯贤说完吴世勋觉得全世界大概只有自己不知道这个节目了,刚想把手机拿回来查查相关信息,却被边伯贤一句话把视线转了回来,“我还觉得里面有个小孩儿有点像咱们世勋。”

 

-“哪个?”

-“哪个?”

 

朴灿烈抬头看着电视,吴世勋则是有点迷茫地扭头看着边伯贤。

 

“他谁都不认识。”朴灿烈指了指吴世勋算给边伯贤说明了一句。

 

“我不是说长得像啊,就…也不知道为什么吧,总感觉哪儿有点像。”边伯贤走到电视机前的几步路,手从头发挠到了脖子,吴世勋想了想他的属相,没吭声。

 

“就他。”

 

吴世勋顺着边伯贤那根好看的食指往屏幕上看去,电视里的那个小孩儿一脸紧张不安的样子,漆黑的眸子被黑色的细碎刘海遮住了些许,低着头又忍不住一下下稍稍抬头瞟着台上,左顾右盼局促不安的感觉都溢出了屏幕,让吴世勋也跟着有点心急。

 

“这干嘛呢?”他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顺位发表。”朴灿烈回。

 

“他哪儿像…”吴世勋还没说完,镜头再一次切到了那个被边伯贤说像自己的小孩儿。

 

小孩儿的手被身边另一个男生握着,十指相扣的动作像是给了他力量,他侧着头,看着屏幕右侧那个棕色头发的男生,一脸认真的样子。

 

-“如果现在就这样叫C9裴珍映的话,你会失望吗?”

-“不吧,现在这个顺位也很感谢了。”

-“但是哥看来你不会只是第11的。”

-“真的?你发誓?”

 

小孩儿没有用敬语,大概也是不知道镜头在拍所以能随意地说出这种话,看起来和身边那个自称“哥”的男孩关系很好的样子,旁边的男生笑着安慰小孩儿的表情看得吴世勋一阵恍惚……

 

“灿烈回来啦?”金钟大独特的声线吴世勋不用转头就能听出来,电视上叫做裴珍映的小孩儿被叫到名字上去说着感言,镜头在他脸上停顿完,果然回到了刚才和他牵手的男生身上。

 

金钟大刚出房门就看到几个队友都盯着电视,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看过去的一瞬间脱口而出:“这不是…”

 

“不是!”吴世勋扭头看了他一眼,金钟大愣了一下,看到边伯贤皱着眉头的暗示,没吭声进厕所洗漱去了。

 

“…打游戏么?”客厅里就剩下三个人,边伯贤的声音也不容易和朴灿烈搞混,吴世勋不用抬眼也知道这句话不是和自己说的。

 

“好!”朴灿烈应了一声就从沙发上站起来跟着进了屋。

 

吴世勋没动,电视里的节目还在继续,棕色头发的小孩儿终于被喊上台说着很官方的感言,吴世勋抓起遥控器按下了红色的关闭键。

 

 

 

2.

 

“世勋哥?”

 

电话接通的时候,对面带着些许喘息的声音传来,吴世勋楞了一下才开口:“哦,冠霖啊,在干嘛?”

 

“公司练舞呢,”赖冠霖的声音虽然喘,却还是听得出来挺开心的,“哥今天不忙啊?”

 

“嗯,闲的,请你吃个宵夜。”吴世勋笑笑。

 

“啊—”赖冠霖这一声拖了有一两秒,“我…”

 

“没事,”吴世勋感受到了电话那头的犹豫,“那你先练,饭么,回头约也行。”

 

“我…我…哥你等一下啊!”

 

“嗯。”

 

听筒里传来脚步声和开门声,赖冠霖明显换了个地方,吴世勋刚有点后知后觉自己是不是电话打得太突然了,就听到电话那头赖冠霖明显压低了的声音,“哥,我是很想去啊,但是我们最近有小分队活动嘛,我…”

 

“不方便自己出来?”吴世勋把赖冠霖没好意思说的话接了下来。

 

“唔…也…算是吧…”赖冠霖大概是思考了两秒该怎么用韩语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又不得罪前辈,“还有两个队友饿着肚子呢。”

 

吴世勋其实挺喜欢赖冠霖这小孩儿的,估计主要因为他是中国人,聊起天儿来并没有像别的后辈一样那么拘谨,有什么说什么。

 

很真实,让吴世勋能真正感受到他内心喜怒哀乐的真实。

 

那个人说过,中国人不像韩国人一样那么在意年龄,关系好的时候差几岁几十岁也能随便聊天,那个人还说过有个词叫什么来着?嗯…忘年交?

 

所以自己以前每天“没大没小”的叫着他的名字不说敬语他也不会真的生气,有时候会佯装着瞪他一眼,更多的时候,还是会用那张漂亮到吴世勋曾经以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面容温柔地冲他笑笑。

 

怎么又想到他了……

 

 

“哥?世勋哥?”

 

赖冠霖的声音把吴世勋飘走的思绪又拽了回来,“哦,没事啊,那就叫出来一起吃吧。”

 

“真的可以吗?!”

 

赖冠霖好像以前就说过想介绍自己和亲近的队友认识来着,吴世勋是无所谓,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多交几个朋友热闹。

 

“当然可以,”吴世勋笑了笑,“下次你请。”

 

“没问题!谢谢哥!”赖冠霖语气惊喜答应得飞快,他知道吴世勋也就是说说,不会让他付钱的。

 

“几点练完?”吴世勋又问了一句,他晚餐没吃,这会儿快凌晨了还有点饿。

 

“其实已经结束很久了,”赖冠霖不再压着声音,语气里带着些许无奈,“是珍映哥一直还想再练练。”

 

“哦——”吴世勋这个音拖的更长。

 

赖冠霖口中的“珍映哥”…

 

吴世勋又想起来边伯贤指着电视说那个小孩儿有点像自己的时候,还有…小孩儿旁边那个棕色的脑袋…

 

或许吧…这小孩儿“这遍练完再练一遍”的劲儿,倒是和自己挺像的。

 

赖冠霖兴奋地声音在推门声之后传来,“珍映哥!别练了别练了!EXO的世勋哥说请我们吃饭!”

 

练习室的音乐被粗暴地卡断,吴世勋脑补着赖冠霖猴急的样子有点想笑,嘴角却在听到赖冠霖下一句话的时候随着音乐一起被阻断在了上扬的路上——

 

“志训哥也歇会儿吧,世勋哥说叫我们一起去!”

 

 

 

3.

 

“世勋哥!”赖冠霖终于带着两个队友在吴世勋独自坐了十几分钟之后推门进了包间,“好久不见哥了!”

 

吴世勋笑着站起来和抻着手的赖冠霖拥抱了一下。

 

之前就吃过几次饭,赖冠霖这小孩儿和自己一样是队里的忙内,话题比较多,关系也就在饭桌上被拉得挺亲。

 

“专门挑你们公司附近还来得这么晚,”吴世勋在赖冠霖背上作势拍了两下之后放开,“想饿死我。”

 

“这不是出了一身臭汗不太方便直接来见哥嘛,”赖冠霖不好意思地笑笑,“已经是用最快的速度洗澡收拾了!”

 

吴世勋斜了他一眼,看赖冠霖傻笑的样子终于还是没装下去,笑着又抬手拍了一下他的胳膊,“赶紧介绍一下。”

 

“啊对!”赖冠霖傻乎乎地赶忙转身去拉身后排队站着的人,“世勋哥,这是珍映哥,这是志训哥,再加上我,”赖冠霖骄傲地拍了拍胸脯,“是我们组合的汽水line哦!”

 

傻愣着的两人被赖冠霖拉到身前,在并不大的包间里拘谨地并排站着。

 

-“前辈好”

-“前辈好”

 

俩小孩儿都微微低头站着,吴世勋盯着那颗棕色的脑袋跑了两秒神,就看那人躬着身伸出了右手:“我是wanna one的朴志训。”

 

黑色头发的小孩儿在一边也连忙伸出了手,“我是wanna one的裴珍映。”

 

吴世勋挨个握了握。

 

朴志训握手的时候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睛里有点疑惑也有点迷茫。吴世勋以为他要说什么,挑眉等着他开口,却没想小孩儿摸了摸鼻头,又微垂下头没再看过来。

 

“哥今天可要做好大出血的准备啊!”赖冠霖兴冲冲地坐到了吴世勋刚才的位子对面,朴志训笑着跟在后面拍了两下赖冠霖,坐在了他旁边。

 

“没事,下次你请吃好的。”吴世勋的笑容又回到脸上,也迈步走回去坐了下来,身后的黑发小孩儿有些局促地坐在了他旁边仅剩的位子上。

 

“还真让我请啊?”赖冠霖夸张地瞪大眼睛。

 

“你挣那么多钱,好意思不请我吃个饭啊?”吴世勋把菜单放在了桌子正中间。

 

“哈哈哈” 赖冠霖傻笑了几声,“哥你每次都这么说。”

 

“我下次真不带钱包。”吴世勋指着菜单,歪头看了看身旁的小孩儿,“珍映对吧?点菜,别客气,吃饱了明天才有力气继续练习。”

 

裴珍映突然被点到名字有点堂皇,感受到身旁的目光觉得自己不抬头又不好,也歪头往旁边看去:“好的好的,谢谢前辈。”

 

“和冠霖一样叫哥就行了。”吴世勋喜欢交朋友,年龄大的、年龄小的,只要和自己聊得来的,都行。

 

“哥!”赖冠霖瞪着眼睛看着桌子对面,顺便还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朴志训,“诶志训哥,你看你看!”

 

对面两道目光顿时一起向这边聚过来。

 

朴志训抬头,没等对上裴珍映的目光就赶忙移走,可惜裴珍映身旁那道目光更锐利,大概是眉眼间深邃轮廓的关系,眼前比他大了五岁的前辈,不笑的时候透着一股说不出的高贵冷冽。

 

朴志训看不清那双眼里的情绪,只觉得一头撞进去缓了几秒都没缓过来。

 

“看什么?”吴世勋没敢再看斜对面有点愣愣看着自己的人,那双漂亮的眸子会让他不自觉地走神,于是他只能转头看向了持续瞪着两颗圆眼珠的赖冠霖。

 

“就,哥你和珍映哥,哎呀!”赖冠霖啧了一声,学着吴世勋刚才的样子往旁边歪了歪头,“刚才这样的时候,你俩好像啊!”说完还又撞了一下朴志训,“是吧志训哥?”

 

“你说这样?”吴世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两个弯弯的月牙,从冷峻到温柔切换地飞快。

 

朴志训还是收着下巴不太敢像赖冠霖一样和这个初次见面的前辈调侃,却见吴世勋说完就再次向着裴珍映那边歪过了头。

 

裴珍映一愣,难得的反应过来,赶忙也歪过头想配合前辈做个相同的动作。

 

可惜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状况,头没顺着歪,反而是歪向了前辈那边,直接撞到了吴世勋的脑袋,吓得裴珍映手忙脚乱,也不敢上手给人揉,只能不停地低头道歉。

 

吴世勋整理了一下发型没忍住笑出声:“我以为你要跟我比个心呢。”

 

-“噗”

 

赖冠霖听韩语还需要一两秒的反应时间,裴珍映道歉道了一半听到这句话张着嘴就愣住了。

 

吴世勋看了看笑出声之后赶忙捂住嘴的朴志训。

 

朴志训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憋笑憋的,红着脸低头喝了口水。

 

 

点好的菜伴着赖冠霖“哥你真有意思”的声音被服务员端了进来,吴世勋笑了笑没说话,心想着回去给天团第一综艺咖边伯贤同志打包点吃的算作感谢他这么久对自己耳濡目染的培养吧,那边儿三个小孩儿已经自觉地倒好饮料开始烤肉了。

 

韩国的食物种类真的不多,好在吴世勋对食物的需求不是那么高,能填饱肚子就行,有时候饿急了吃完饭都不知道是什么味,不像那个人,说自己国家蒸煮炒炸的八大菜系能带来幸福感……

 

 

吴世勋看着赖冠霖夹过来的一块肉,回神扁了扁嘴角把肉塞进嘴里。

 

朴志训虽然比吴世勋小五岁,却是在场剩下三个人里年龄最大的,烤肉的活儿被赖冠霖和裴珍映抢着干了,他也就是时不时能搭把手,更多的时间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尤其是……

 

朴志训抬眼看了对面的裴珍映一眼,那人完全专注于烤盘,时不时甩一下头发,防止细碎的刘海遮住眼睛。

 

从烤上肉开始,包间里就没了声音,赖冠霖是反正韩语也不好,专注烤和吃就行,那裴珍映和朴志训…?吴世勋不动声色的瞄了这俩小孩儿几眼,刚好看到朴志训偷看裴珍映的样子。

 

下一秒,裴珍映夹了一块烤好的肉,也没抬头,仿佛做了几百次的习惯性动作一般,伸手就把肉放在了朴志训盘子里。

 

朴志训愣愣地看着裴珍映,裴珍映自己也有点意外的样子,避开对面的目光,抿着嘴唇继续烤肉去了。

 

大概只有吴世勋这个角度,能清晰地看到爬上裴珍映耳尖的一抹红色。

 

 

 

“你的两个成员是不是吵架了?”这句话吴世勋说的是中文,剩下仨人都直接愣住了。

 

朴志训和裴珍映是听不懂的疑惑,赖冠霖大概是突然听到家乡话,转换了一下语言系统才开口:“算是吧…”

 

吴世勋没再接话,他觉得不该继续问人家队内的事,同一个组合的成员们成天都在一起,偶尔有个小矛盾很正常,只是这吃饭的气氛让他有点不舒服。


赖冠霖却像是找到倾诉对象了一样皱着眉头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是…我们最近这个小分队啊,分的时候是让大家先选自己觉得想合作的成员,明明是三个人一队,非要让我们两个两个选,跟配对儿似的…”

 

“嗯,我明白。”吴世勋喝了口可乐,谁出道的时候没个cp呢?

 

“其实这个我们出道的时候公司就给分过,志训哥是和我一组嘛,他这次就也选的我,但是这次又不用按以前的来,成员们就大部分都没按原先的选,珍映哥两次都选的志训哥…”

 

“珍映没打死你啊?”吴世勋笑了,他庆幸自己学了很久汉语,竟然也能从赖冠霖简单的语句和自己的会意明白了事情经过。

 

“为什么要打我啊?我也不知道可以随便选啊,”赖冠霖更委屈了,“而且最后他俩还配对成功了!”

 

“那为什么吵架?”吴世勋只听明白“最后他俩”和“成功”两个词,但不影响他猜到了整句的意思。

 

“珍映哥看了那期节目……”赖冠霖叹了口气。

 

吴世勋觉得自己应该挺明白裴珍映这小子的心情,毕竟以前看到那个人和别的成员的大热cp自己也会堵气很久,笑着微微起身揉了揉赖冠霖垂头丧气的脑袋:“放心,他们今天回去就好了。”

 

“为什么啊?”赖冠霖很迷茫。

 

吴世勋笑了笑。

 

因为…

 

佯装的生气只有当局者迷,而有些藏不住的感情,是旁观者清啊。

 

 

 

4.

 

限定组合解散了。

 

吴世勋看到这条消息是在解散之后很多天了,他在剧组忙着拍戏和背台词,上网也就是和朋友们随便聊几句,今天难得拿起手机打开了Twitter,热搜上还挂着粉丝们喊着forever的话题。

 

吴世勋愣了愣,点开聊天软件想给赖冠霖发条消息,却不知道说什么。

 

事实上从那次吃完烤肉之后,赖冠霖就因为更加繁忙的行程再也没有时间和他出来吃吃喝喝了,半年多没见,该怎么开口?

 

回cube了吗?最近怎么样?今后什么打算?

 

不太合适。

 

最后,在导演喊他之前,他还是把对话框里那条“有空出来吃个饭吧,你请。”按下了发送。

 

接下来那场“想着不告而别离去的女主”的戏吴世勋是一条过的,导演夸了什么他没怎么听见,外界对他的评价都是“演技自然不做作”,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拍这种感情戏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谁…

 

坐回位子上呼了口气,拿出手机想尽快让自己从那种情绪中抽离出来,这是暻秀哥教他的——实在太难受不好出戏的时候,找点完全无关的东西看看。

 

吴世勋存了几个搞笑视频和段子的网站,可惜手机一解锁,赖冠霖的对话框就先跳了出来——

 

-哥在首尔吗?我今天晚上就能出来!

 

-好,你定地方。

 

吴世勋回完消息又被来探班的粉丝打断了看段子的心情,忙完就继续拍戏,直到收工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饭局,也没来得及再看聊天对话框,抓起手机就给赖冠霖拨了个电话。

 

“哥”

 

“冠霖啊,几点在哪儿吃来着?我这边白天有点忙。”吴世勋拿着外套往出走,冬天的首尔凌晨实在是冷。

 

“哥你出来吧,我在大——”

 

话还没说完,吴世勋就看到了,大门口站着个人举着电话正冲他笑,吴世勋没挂:“怎么没进来?”

 

“打听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哥在这拍戏呢,刚找过来,没进去就听到说收工了。”赖冠霖蹦跶了两下,半年没见,已经蹿得快和吴世勋差不多高了。

 

“下次我没回消息你就在宿舍等着,”吴世勋走到跟前挂了电话,抬手揉了揉赖冠霖的脑袋,“大冬天的也不怕冻坏了。”

 

“不怕,年轻。”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

 

 

走进江南那家海底捞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好在这家店有包间。

 

大概是太久没吃火锅,赖冠霖看起来挺开心的,所以后来没吃多久眼睛一红就开始掉眼泪的时候吴世勋一下有点慌神。

 

“冠霖啊…”吴世勋叹了口气。他不会安慰人,如果在这的是边伯贤或者朴灿烈,大概能赶紧转移话题,分分钟把赖冠霖直接逗笑吧。

 

“哥你吃菜。”赖冠霖抹了把脸,给吴世勋夹了一筷子菜。

 

“其实吧…”吴世勋想了想,没敢用什么会触动到赖冠霖此时脆弱神经的词,“…总会经历的”

 

赖冠霖看着冒着热气的火锅出神了很久,直到吴世勋递了张纸过来拍在他脸上才回过神来,接过之后吸了吸鼻子,在脸上胡乱抹了两把,“我知道,哥…我以为我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

 

吴世勋没说话。

 

“算上202差不多两年了……”赖冠霖的眼睛大概是开了水闸,一秒钟都没给预兆就又涌出了泪珠,“和哥哥们在一起…快两年…我真的……”

 

赖冠霖再怎么长个儿到底也是个00后,还是那个吴世勋觉得很好、相处起来非常舒服的弟弟。

 

分别这个事儿,不管是五大三粗的汉子还是娇小玲珑的妹子,只要是投入过真感情的,到头来难过的时候都一样。

 

不知道去年一起吃饭的那两个小孩儿怎么样了?

 

和朋友兄弟不太一样的感情,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吗?

 

如果…那…分别的时候,会更难过吧…

 

吴世勋起身换了个座位,坐在哽咽着的赖冠霖身边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冠霖呐,哥知道,哥明白…”

 

是啊,还有谁比自己更明白呢?

 

吴世勋机械地安抚着旁边还有些抽噎的弟弟,思绪却飘回了那个人刚走的时候。

 

冠霖呐,你这还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啊。

 

相处两年的哥哥们又算什么呢?

 

多了一倍的时间,超出队友兄弟的感情,分别五年,也都过去了。

 

…过去了吗?

 

吴世勋又想到五年前那人离开的时候,心脏不可避免地抽疼了一下。

 

冠霖呐,别哭了…

 

再难过,也回不去了啊……

 

 

5.

 

吴世勋没想到会在剧组见到朴志训。

 

导演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狠狠夸了一通,说那人在中央大学的四年戏剧表演没白读。

 

都说过于好看的外貌不那么适合演戏,因为戏路有限。这定律却一点儿也没印证在朴志训身上。

 

大概是从小就是童星的关系,在大学里专业打磨了几年之后拍了两三部戏便受到了影视界的一致好评。

 

吴世勋已经不记得这是他和朴志训吃过唯一一次饭之后过了多久的再见,朴志训的样子没怎么变,甚至发型和发色都和那时没什么区别。

 

“世勋哥。”棕色头发的小孩儿伸出手,笑容却比几年前多了几分自信与沉稳。

 

“好久不见。”吴世勋也笑着伸手握了上去。

 

 

 

这部戏里他们两个的对手戏并不多,却因为剧组里几乎没有别的年轻男性而渐渐相熟起来。

 

吴世勋刚开始每次近距离长时间看着朴志训都会有点走神,也暗暗骂过自己怎么完全不一样的人都能搞混,却还是没办法管住自己爱走神的大脑。

 

“哥?”后半夜的餐厅除了老板和他们再没有别的客人,朴志训毫无形象地啃着猪蹄,另一只手在吴世勋眼前晃了晃。

 

“啧,”吴世勋回神,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洗手了么你就用抓的?”

 

朴志训傻笑了两声:“又不脏。”

 

啧…

 

吴世勋在心里对自己翻了个白眼——你看清楚了!不是长得好看的糙汉子都是那个人!

 

吼完自己他又抬头看了对面一眼,朴志训见他看过来,也一脸莫名的看着他,嚼着肉的嘴边明明还残留着点脏兮兮的酱汁却还能一脸无辜的样子…

 

啧,烦死了。

 

 

 

“哎…”朴志训把啃完的骨头放在一边,拽出张卫生纸擦了擦手。

 

“叹什么气?”吴世勋挑眉,“天天免费蹭饭还叹气?”

 

“我这是羡慕冠霖命好,”朴志训砸吧了几下嘴,“前几天在以前组合的群里聊天,我说我正和哥拍戏呢,冠霖才提起来刚解散的时候哥还请他吃了火锅安慰他。”

 

吴世勋笑着喝了口饮料:“想吃火锅?”

 

朴志训吸了口气无奈道:“我认真的,羡慕冠霖。”

 

“明天带你去吃。”

 

“……”

 

朴志训看着对面胡扯了两句就又沉浸回自己世界里的哥哥,从认真的羡慕冠霖变成认真的无奈。

 

其实他有个秘密一直没人知道——以前,很久很久以前,在天团都还没出道以前,他在那个南韩最大的公司练习过。

 

那时候他就见过吴世勋的,但那时候他不知道那个跳舞很棒的练习生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经常和那人在一起的漂亮哥哥叫什么名字。

 

只知道那个漂亮哥哥,好像不是韩国人罢了。

 

后来时间过了太久,他换了公司,几乎已经快要记不清那两个总是形影不离的哥哥们的长相了,只记得他们个子差不多高,长得…也有七八分相似。

 

却在参加202节目的时候认识了裴珍映。

 

低着头一脸倔强的样子、汗水浸透衣服也不会停下音乐的样子、顶着张臭脸生人勿进的样子…

 

相熟之后笑起来孩子气的样子、偶尔也会恶作剧惹哥哥们无奈的样子、抿嘴的样子、歪头的样子……

 

朴志训无数次恍惚的以为裴珍映就是当年那个只见过两面的哥哥。

 

可裴珍映小他一岁,而当年的两个哥哥,也已经一起出道很久了。

 

 

 

 

“哥。”先回过神的竟然是朴志训,对面吴世勋还撑着头不知道神游去了哪儿。

 

“嗯?”吴世勋眼神慢慢聚焦,“吃饱了?”

 

“嗯…” 朴志训看了看面前桌子上的餐盘,吴世勋只吃了几口,剩下的几乎都是自己吃的,“不是我说啊哥…你成天不好好吃饭会营养不良吧”

 

吴世勋夹了一筷子没吃完的沙拉扔进嘴里,“有肉有菜,营养均衡。”


“……”

 

结完账刚出门,想直接回家躺平休息的吴世勋被身后的小孩儿叫住了。

 

“吃撑了,散个步吧?”朴志训看了看表,凌晨两点多,“哥不是喜欢凌晨三点的汉江么?现在去刚刚好。”

 

吴世勋笑笑,掏出车钥匙就钻进了驾驶座。

 

五月初凌晨三点的汉江还是有点凉意的,吴世勋从后备箱找了件外套扔在朴志训头上,自己裹了裹衬衣就往江边走去。

 

朴志训没推脱,他知道吴世勋倔起来和裴珍映一样一样的。

 

“…和以前的成员还都在联系么?”吴世勋难得的先找了个话题。

 

“啊,”朴志训应了一声,“都忙。”

 

“裴珍映呢?”吴世勋转头盯着朴志训的表情,果不其然看到那人神色微微有些不自然,怕人多想,还是补了一句:“你们原先的组合,我也就和你们仨吃过饭了,冠霖还说他像我来着。”

 

是很像。朴志训也扭头看了吴世勋一眼。

 

可他不敢多看,吴世勋这人,话不多,却总有种看透了很多人事物的感觉。

 

“嗯,他挺好的,也忙。”朴志训抬腿踢飞了脚边的一个小石子,身边走着的人半天没回话,朴志训再看过去的时候,吴世勋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他有种被看透了一切的无力感。

 

“世勋哥…”朴志训干脆站定了,深吸了一口气,“是不是第一次和我们三个人吃饭的时候就发现了?”

 

“发现什么?”吴世勋抱着手臂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朴志训大概也是豁出去了,一点也没犹豫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发现他喜欢我。”

 

“你不喜欢他么?”吴世勋接的更快,差点没把朴志训噎死在江边,逗兔子的感觉还是挺有趣的,吴世勋想了想,又撂下一句,“ ‘是’就承认,爷们点儿。”

 

朴志训瞪了他一眼,仿佛是被“爷们”两个字刺激到一般,干脆地看着他点了点头。

 

吴世勋一点都不意外这效果,毕竟眼前的小孩儿…和那个人一样天天顶着张祸害人间的脸强调自己是真爷们。

 

“承认了有屁用啊” 朴志训摇了摇头直接坐在了路边的草地里。

 

“你俩都没说么?”吴世勋没忍住好奇心。

 

“嗯,”朴志训看着面前安静的江水,表情很平静,“说了有屁用啊,限定组合也就在一起那么点儿时间。”

 

吴世勋抬手就一巴掌拍在朴志训背上,引来那人一声抽气,“嘶——哥你这手劲儿比珍映还大!”

 

“小屁孩儿,”吴世勋把胳膊肘搭在了朴志训肩上,“解散怎么了?都是首尔人,又不是八百年见不到一回,谈个恋爱还顾虑那么多,好意思说什么喜欢?”

 

“哥当时说了么?”朴志训转头,看到吴世勋前一秒还嘲笑他的表情渐渐冷了下来,心里莫名一慌,“我,那个,啊…我什么都没说,好撑好撑,我去跑会儿步!”

 

说着就要站起来,却被吴世勋的手肘按在原地动弹不了,正想再开口解释一下,肩头搭着的手肘张开把自己拉近了怀里,朴志训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可还没等反应过来去推,吴世勋已经放开了他,又在他背上狠狠拍了两下,一个字也没说,往后一仰躺在了草地上。

 

“哥…对不起…”朴志训低着头,想起自己之前脑子一热冒出来的那句话就想咬断舌头。

 

“说了。”

 

“什,什么?”

 

“我说…”吴世勋看着天上那几颗星星叹了口气,“我当时说了。”

 

“哦…”

 

果然啊,果然世勋哥比自己和珍映都要勇敢…

 

可…后来也一定很疼吧……

 

朴志训再惊讶再多问题也没法接话,他已经冲动地揭开了吴世勋的伤疤,再撒盐的事儿无论如何都不能干。

 

“啧” 吴世勋抬了条胳膊起来垫在脑袋下面,“也就是你,换个谁我估计都要跟他打一架绝交。”

 

朴志训看着吴世勋说完故作轻松笑起来的样子,莫名鼻子有点酸,“因为我和他很像吗?”

 

吴世勋看了他一眼,在朴志训以为自己要被扔到江里喂鱼的时候听到那人“嗯”了一声。

 

“像,又不像。”吴世勋用膝盖碰了碰僵坐在一边的人,“行了,没第一时间跟你翻脸就证明没生气,紧张什么。”

 

朴志训挠了挠头也并排躺在了旁边,想说怪不得第一次见面你就捏我的手,但还是硬忍住了不听话的嘴巴没再开口。

 

“你没他好看。”

 

朴志训猛地转头,瞪着眼睛看向旁边貌似已经恢复正常的吴世勋。

 

吴世勋挑了挑眉毛:“怎么?”

 

“……”朴志训张了张嘴,半天憋出来一句,“情人眼里出西施。”

 

“废话。”吴世勋笑了会儿,“你看你家珍映难道不觉得比我帅?”

 

“什么我家…”朴志训嘟囔了一句什么,“凭什么我们是好看你们是帅?”

 

“哎哎哎,”吴世勋抻腿踢了朴志训一脚,“ ‘们’什么‘们’,谁跟你‘们’了?”

 

“你自己说像的!”朴志训回踢了一脚。

 

“我说不像!”吴世勋也转头瞪着他。

 

-“噗”

-“嘁”

 

朴志训没忍住先笑了出来,然后就再一次看到吴世勋的表情,笑起来的刹那从冷峻变成了温柔。

 

吴世勋笑够了,扭头瞟了一眼还在傻乐的朴志训,“还喜欢的话,去告诉他吧。”

 

“呃” 朴志训又被噎了一下,眼神黯淡了下来,“这么久了,我怕他已经…”

 

“你先问问你自己,”吴世勋说,“你放得下么?”

 

“……”

 

“试试又不要钱。”

 

“嗯!”


朴志训大概只是需要一个人来肯定他。


世勋哥的话给了他勇气,世勋哥和那位前辈的事也给了他勇气——喜欢就是喜欢啊,纯粹的、美好的、简单的、专一的、无所顾忌的,喜欢。

 

 

6.

 

-哥

-[图片]

 

吴世勋睡醒就看到手机对话框里的这条消息。

 

照片上朴志训还是顶着那颗棕色的脑袋,穿着简单的家居服,没化妆的样子很干净好看,看着镜头的眼神里都带着笑。

 

而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的那个人…依旧是半长的黑发,额前的碎刘海遮住了一点眼睛,看不太清眼神,可扬起的嘴角都透着幸福。

 

吴世勋盯着照片看了很久,直到金珉锡闭着眼睛从房间出来撞在了厕所门上才回过神来。

 

-哦

 

刚点了发送,朴志训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哥!”

 

小破孩儿,一个字儿都透着兴奋劲儿。吴世勋叹了口气:“怎么?专门打电话炫耀来了?”

 

“…是感谢!”朴志训也没想太多,“失而复得”的心情实在太愉悦,他第一个就把照片发给了吴世勋,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好像有点刺激人,“我们…想请哥吃个饭…”

 

“不去。”吴世勋回绝得非常干脆。

 

“哦……” 朴志训这小孩儿聪明,上一句话就听出来吴世勋的心情了。

 

“你俩以后不准一起来找我蹭饭。”

 

“啊?”朴志训拿着电话,看到一旁凑在手机旁边的裴珍映也一脸惊讶,“这么夸张啊?”

 

吴世勋的笑声从听筒那头传来,“怕珍映吃醋的话,你就也别来蹭饭了,我省钱。”

 

“嘁” 朴志训用拟声词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挂了。”吴世勋打了个哈欠。

 

“片场见,哥”

 

“嗯。”

 

 

吴世勋挂了电话,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心情。

 

是祝福的。本来小孩儿就是自己很亲的弟弟,这下终于在自己的鼓励下表白成功了了心愿,自己理所应当是祝福的。

 

希望他们快乐,希望他们开心,希望他们幸福,希望他们能一直在一起,希望他们能一直一直走下去。

 

那,吴世勋,你自己呢?

 

吴世勋想起了自己前几天在江边问朴志训的话。

 

“你放得下么?”

 

朴志训说了一句什么来着?

 

“说了有屁用啊?”

 

 

 

吴世勋看着天花板愣了好一阵儿,下了什么决心般点开了自己的ins,往下拉了很久很久才找到那张自己和经纪人闹了很长时间才保存下来没有删的照片。

 

照片上的两个人都没笑,却都比着V的手势,金色头发的人并不愿意傻傻的冲着镜头,可侧脸也掩盖不了他的漂亮,纤长的睫毛、小巧的鼻头、漂亮的下颚线都被镜头一一捕捉了下来。那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对着自己微张着嘴,像在说着什么悄悄话的样子。

 

吴世勋看着照片,嘴角翘了翘。

 

哥,你看,她们到现在还会在下面留言呢。


哥,你最好的弟弟我,这几年交了很多朋友。

 

哥,你知道吗?我认识了一个叫朴志训的小孩儿,我觉得我挺照顾他的,但没到你当时快要惯坏我的程度。


哥,他比你小了9岁,但是和你一样有着让人赞叹的外貌和真男人的反转性格。

 

哥,他身边还有一个很喜欢他的小孩儿,叫裴珍映。

 

哥,伯贤哥说珍映和我很像呢。

 

哥,志训和珍映在一起了。


哥啊…someone like you,찾을수없겠죠 


——————————————————


歌名真的很合适,毕竟like可以翻译成“像”,也可以翻译成“喜欢”

对小吴来说,someone是眨

对眨来说,someone是小吴

其实没什么暧昧,只是太想念以前的人

所以初见会想逃避,后来躲不开了却会不自觉想靠近

但小吴说了,眨和那个人不像

而眨也知道,世勋哥不是小狼


朋友问我小吴最后让眨去跟狼表白,是不是看到狼昏在一起,会有一种他和那个人在一起的错觉


文吧…留些想象和推敲的空间是好的,但如果越想越难受,就…还是不要细想了罢


xl可以说是我第一对zqsg饭上的cp,开始写狼昏的时候就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写xl,我说我不敢

我不敢去想象小吴的心情

我也不能把今年24岁已经和那个人分开四年的小吴写的太矫情

虽然我觉得过去这么久小吴看起来也已经释然了

所以,就这样吧,我的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xl


明后天有空了继续更what if和secret,笔芯



评论(57)

热度(162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