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L

各自安好

【丹邕】或许,你喜欢猫吗?(短完)

今天突然的小脑洞,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

文风可能有点...搞笑(?)

(*¯︶¯*) 옹녤 HOPE U LIKE


——————————————


我叫邕圣祐,是Fantagio Entertainment的练习生。

 

…哦,对不起,那都是以前了,重来。

 

我叫…小乖,是一只猫。

我的主人叫姜义建,是个人。

 

别笑。

 

 

 

我没骗你,我以前真的是个练习生,还是个大学生…

事情还要从半年前说起…

 

暑假的某天,我好不容易通过了Fantagio Entertainment的考核成为了一名练习生。

 

之后的每天,生活都差不多。

 

白天照例去公司把唱歌跳舞演技都往死里练,半夜回家照例看看漫画就躺平睡觉,第二天照例睡到闹钟一响就睁眼,伸手照例想看看手机有什么新消息的时候却突然看到了…一只毛绒绒的爪子???

 

卧槽?哪来的?

 

瞬间就被吓灵醒了,我想掀被子爬起来,手,哦不,为什么又是爪子?!

 

从被窝里钻出来,我一个踉跄没站住,手脚一起着地,然后又看到了…两只一样的爪子??!

 

为…为什么我站起来连门把手都够不到?

 

跳了半天门突然开了,鼻子被狠狠撞到,“艹疼死了!”,我没忍住喊出声。

 

我看到我妈走进来蹲下看着我:“哪来的小猫?还喵喵叫呢真可爱。”

 

“喵~” 卧槽……妈你说什么?!

 

“诶,圣祐这孩子什么时候走的?”

 

“喵~” 妈!我在这啊妈???

 

“又去公司了吧?也不说一声,这孩子…”

 

“喵~” 妈你看看我啊…妈………

 

“诶呦这小猫太可爱了”

 

“喵~” 妈你别这么抱我啊妈!妈妈!!!

 

后来我就从家里跑出来了,我这么大的人了实在受不了每天被我妈抱在怀里一边撸着毛一边问我到底去哪儿了而我只能喵喵两声回答她。

 

再问自杀。

 

 

 

再后来我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一只流浪猫,我不知道我那么久没回家我爸我妈有没有伤心难过,有没有报警,有没有给我办休学,有没有帮我跟公司请假…

 

算了…不重要了……

 

我想过随便找个人家蹭吃蹭喝,但第一个想带我回家的人可能是个变态,他拿着烟头冲我走过来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跳窗户跑了。

 

然后摔伤了腿。

 

说实话我现在应该特别丑,瘸着腿,几个月没洗澡,每天在路边和垃圾桶里扒拉吃的,还得注意不能吃甜的不能吃辣的不能吃这不能吃那的…

 

真是,生不如死。

 

但是我不能死,万一我变回去了呢?

猫也要相信奇迹。

 

 

眼看着路上的小姐姐们从短袖短裤换上了风衣长靴,我也开始觉得有点冷,白天出太阳的时候出去找找吃的,晚上就在破小区里找个避风的地方缩一晚上。

 

生活真是爱瞎几把胡整。

 

 

 

转折出现在初冬的某个晚上。

 

天气越来越冷,吃的也越来越难找,我照例缩在破小区里思考着现在这幅模样如果回家我妈还认不认识我,如果不回家过几天会不会被饿死或者冻死。

 

一张人脸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差点没被吓死。

 

往后跳了一步警觉地看着他,他好像也发觉刚才吓着我了,没敢再走近。

 

“好可爱啊!”

 

“喵.”可爱你妹。

 

“你好啊,我叫姜义建,你叫什么名字啊?”

 

“喵.”邕圣祐...

 

“你在发抖啊,很冷吧?”

 

“喵.” 废话

 

“饿不饿啊?”

 

“喵.”饿

 

“我回去给你拿点吃的,你在这呆着别跑啊!”

 

我懒得喵了,路人都是这样,心情好了赏口饭,心情不好了赏一脚。

 

不过既然有吃的,为了多活几天,等等吧。

 

 

后来我发觉这个人和那些路人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别误会,不是因为他连着一周每天都在小区里拿着吃的找我,他还会一边跟我聊天一边看我吃完才走,我要是不吃他就会一直跟在我后面念叨“小乖今天为什么不吃啊”“吃饱了吗”“这么冷的天多吃点嘛”“你是不是更喜欢昨天那种鱼啊”

 

“喵.”  你才小乖,别瞎几把起名字。

 

 

说实话那阵子的天气,我后半夜实在冷得不行了,每天合眼前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他就这么天天晚上跟着我跟了一个月,但每次看我吃完饭就走,完全没有带我回家的意思…

 

大哥你能不能带我回去…我jio冷…浑身都冷…

 

 

再后来我决定不要脸地跟着他回家。

 

他进楼门的时候才发现我跟在他脚边,一脸惊喜地给我撑着门让我进去,一边上楼一边叨叨“小乖你要跟我回家吗?”“妈呀我捡了只猫!”“我是不是感动老天爷了啊?”“小乖你是不是只猫精?”

 

“喵.”  呸,我是个人。

 

进屋好像已经挺晚的了,他还是特别激动的样子。

 

“以后你就是我在首尔的家人啦!”

 

“喵.”  行吧只要你给我吃的。

 

“先洗个澡好吗?厕所在那边。”他指了指右边的那扇门。

 

“喵.”  太好了终于能洗澡了。

我实在不喜欢用自己的舌头舔毛,吃一嘴毛嗓子堵。

 

“我擦小乖你真的是个猫精啊?!”  

?我干什么了?我不就是往厕所走了两步…行吧我以后装听不懂吧…

 

 

洗澡的时光又享受又痛苦。

 

享受就不用说了,几个月没洗澡了,谁突然洗个热水澡也会觉得幸福得要升仙。

 

痛苦在于…我有记忆以来,上了小学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帮我洗头洗身子洗屁股,包括我妈。

 

而且这个人真的话特别多,你洗就洗吧,念叨什么?!

 

“哇小乖你是公猫啊”

 

“喵.”  有意见?想捡美女哪那么容易?

 

“哎呦还没绝育”

 

“喵!!!!”  操你大爷你摸哪儿呢???!!!!

 

“别别别,别生气,洗澡洗澡”可能怕被我咬,他没再接着乱摸。

 

“来,菊花也要洗干净哦”

 

“喵!!!”  你大爷别抠那儿啊啊啊啊啊啊!!!

 

…………

 

洗完澡我和他都筋疲力尽,但他的嘴真是一秒都闲不下我怀疑可能装了电动马达?他告诉我他真的很喜欢猫,在老家的时候捡过两只流浪猫,来首尔没多久就遇到了我,但是屋里还没有养猫用的东西。

 

我趁着吹毛的时候甩了他一身水。

 

哼,活该。

 

 

没有猫架,当然就算有我也不想睡,几个月风餐露宿没睡过床了,他哈欠连天的给我吹完毛,我就直接上床窝着了,单人床又怎么样,我现在连车轮胎缝都能窝进去,挤不到他。

 

“猫精啊啊啊!”他放下吹风机转头看到被窝里只露了个头的我吓得往后蹦了一步。

 

大惊小怪。

 

 

第二天睡醒他说要去公司,晚上回来给我买猫粮,我困得不行没睁眼,伸个懒腰喵了一声算回答他,他摸了摸我的脑袋就走了。

 

一走就是一整天,桌上也没放吃的,差点没饿死我…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我奄奄一息以为他忘了家里有只快饿死的猫,结果凌晨他真的提了袋猫粮回来。

 

“对不起啊早上太困了忘了给你准备吃的,宠物店老板说这猫粮特别好,你快吃快吃,我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专门跑出去买的,回公司的时候迟到了,差点被老师骂死。”

 

“喵~”  那真是谢谢啦。我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猫粮一边应了一声。

 

“当练习生真累啊……” 他蹲在旁边摸着我的头小声嘟囔。

 

“喵?!”   卧槽你也是练习生??怪不得长得还不错……

 

“哇你这反应我真的以为你听懂了呢哈哈哈” 他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从脑袋顺着我的后背给我撸毛。

 

我听懂了,姜义建,希望你能出道,这样也算帮我圆梦了。

 

 

姜义建这个人,实在太喜欢一边给我顺着毛一边唠叨,有时候他的釜山话我还要反应几秒才能明白,说实在的我本人真的很不喜欢被人这么摸来摸去的,但是现在毕竟我是只猫,身上的毛太厚,我自己用爪子挠得不太爽…行吧,免为其难就让你给我挠挠。

 

“小乖我跟你说,今天智圣哥可好笑了。”

 

“喵.”  给我挠挠下巴,我下巴痒。

 

“太可爱了你,竟然还会把下巴伸过来。”他领会了我的意思,开始给我挠下巴。

 

“喵.”  谢了兄弟。

 

“这么舒服吗?打呼噜了哈哈哈哈”

 

你闭嘴!我也不想打呼噜!这,这呼噜声是自己出来的!

 

“诶你别走啊!”

 

你滚开不许抱我!!!

 

 

晚上姜义建睡在旁边顺着我的毛话还不停。

 

“说起来我总觉得你这边这条腿是不是有点不灵活?”

 

“喵.”  别摸我大腿。

 

“要不我下次休息的时候带你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吧?”

 

“喵.”  行吧,虽然已经不疼了但是作为一只猫我确实跳不了太高。

 

“顺便给你做个绝育吧,省的开春了你发情。”

 

“喵!!!!”  去你大爷的你才发情!你敢!!!我,我就!!!

 

我什么也做不了,我哭给你看吧,呵呵…

 

 

 

那个周末姜义建就带我去了宠物医院,医生说我的腿骨折过,虽然现在骨头已经长起来了但是长歪了,要把骨头拔开复位重新长…

 

嘶…疼……

 

姜义建这个傻子直接就掏了高额医药费决定给我做手术,不过也多亏这台手术费用高,他没余钱给我做绝育手术了。

Yes!要不是现在腿被绷带缠着我真想蹦跶两下以示我愉悦的心情。

 


养伤的时间比较漫长,姜义建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每天出门给我接好水放好猫粮顺便还要摸摸我的头,回家会跟我聊会儿天再睡,定期带我去医院检查我腿的恢复情况,哦对,还给我打了疫苗。

 

作为一个穷逼练习生,他大概花了一大半的生活费在我身上。

 

我当然不是个冷血的猫,我想报答他,可惜我什么都做不了。

 

 

最多只能…他想摸我就给他摸,想抱我就给他抱吧,毕竟他看我乖乖呆在他怀里的时候感觉是真的挺开心的。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我习惯了每天被他伺候吃喝拉撒,睡前被他摸到舒服地打呼噜,没事和他玩玩那个智障的逗猫棒,没办法,我要假装自己是只猫。

 

 

4月的天气终于暖和了点,我的腿也完全康复了,说实话我有点想家,但是我好像也有点离不开姜义建…

他那么蠢,每天晕晕乎乎就出门,回来说今天上课哪儿表现的不好又被老师骂,偶尔坐地铁还会坐反,哎,操心。

 

胡思乱想的估摸着他该回来了,说不定又要玩那个智障的逗猫棒,算了我先吃两口饭吧…

 

咳,卧槽?噎住了?卧槽咳咳咳咳咳咳

 

“小乖你怎么了?”他刚好推门进来,我猜我发出的声音肯定很奇怪。

“来我看看我看看。”然后我就被他抱起来,看着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妈的,为什么心跳有点快?

 

“咳咳咳咳咳咳”诶不对我听着我好像真的发出了咳嗽的声音?

 

“你,你是谁?”姜义建在我对面一脸惊恐。

 

“你大爷。”等等我刚才没喵?

 

“我大爷在釜山,你是谁?”

 

我的天呐姜义建你是不是傻…

 

“…你好我叫邕圣祐。”我犹豫着还是说出了这句开场白,太久没说过话了,这感觉真好。

 

“所以说你到底是谁啊?我为什么抱着你?我的小乖呢?”姜义建感觉快晕过去了。

 

“…我不叫小乖我叫邕圣祐。”

 

“卧槽你真的是个猫精吗?啊啊啊啊啊”我第一次见人发疯到转圈圈,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那个…你能借我件衣服穿吗?”他疯了好久还没停下来,我只好出声打断他,“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天起床就变成猫了,也不知道刚才吃猫粮噎住怎么就变回来了…嗯…真的很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尤其是手术,那些花费我都会还你的!”

 

“不行你不能走!”画面有些奇怪,我光着身子蹲在地上,姜义建站在我面前冲我大吼,“你还我小乖!”

 

完了,他可能真的疯了……

 

 

眼睁睁看着养了好久的猫在自己怀里变成一个光溜溜的大男人,我知道谁都无法接受。

劝了好久他才稍微冷静下来一点,但他还是不让我走,说让我赔他只猫……

 

“行吧我给你买,你喜欢什么品种的都给你买…”

 

“我想要我的小乖……”变回人了之后再看姜义建,为什么可怜巴巴的样子有点像条等着主人回家的大型犬。

 

“那你再把我变回去……”说完我就想撕烂自己这张破嘴……

 

“你刚才说你睡一觉就变成猫了?!来来来我们睡觉!说不定明天你就变回去了!”

 

“卧槽你别过来!”“姜义建我叫你别过来!”“别压我啊!”“把你腿给我放下去!”“我给你买猫不行吗我给你买!!!”

 

不是…睡觉就睡觉你好好说话!整个人都压过来干嘛?!压就压吧脸凑过来干什么啊?!我心跳快的要爆了姜义建!!!

 

我闭上了眼睛…这一定是因为害怕的生理反应!

 

等了好久却什么都没发生。


身上突然一轻,我正准备睁眼看看情况,耳边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圣祐啊快起了!平时不是闹钟一响就起来的吗?今天去公司要迟到啦!”

 

老妈?

 

再睁眼的时候是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灯熟悉的房间熟悉的一切,空调还开着,窗外的蝉还叫着,床头柜上的日历一页都没翻…

我冲进自家厕所撑着洗手台看了半天镜子都没缓过劲儿…

 

 


我叫邕圣祐,是Fantagio Entertainment的一名练习生。

 

我没有权利拒绝公司代表的任何命令,比如,昨天他叫我去参加Produce202,今天我就被公司的车送来了。

 

走进后台的时候一大堆练习生里有个粉头发特别扎眼,我正看着那颗后脑勺走神,那人突然被身后的人拍了一下,转过来的时候我看到他的正脸实在没忍住脱口而出:

 

卧槽。

 


我对着门柱上的玻璃整了整头发径直冲他走过去。

 

“你好,我叫邕圣祐,是Fantagio的练习生。”我伸出右手,扬起一个练习了无数遍的微笑。

 

突然被不认识的人找上,他有点错愕,但立刻反应过来握住我的手,“啊,你好,我是姜丹尼尔,MMO的练习生。”

 

“姜丹尼尔씨…或许,你喜欢猫吗?”


——————————————


变回人的契机?

心跳过快,嘻嘻


评论(19)

热度(4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