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L

各自安好

【狼昏】【昏狼】一日情侣(短完)

突然更新

节日快乐~😉


——————————————


“不是,裴珍映,我说你干嘛那么倔呢?”

 

好友兼死党李大辉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裴珍映扭头看了看旁边坐着的满脸不耐烦的大妈,不自觉往另一侧挪了挪:“我不是倔…”

 

“那你就加一下啊!会少块肉吗?”李大辉急切的声音透过听筒一丝不漏地传了过来,“就一天,不合适就拉倒呗,怕什么啊?”

 

“不是怕,我是…”裴珍映组织着措辞,实在不想在机场和李大辉吵起来引起围观,“你知道我不想加是因为…”

 

“我知道我知道,”李大辉无奈,“我知道顶屁用啊,你家志训知道吗?你说你这好不容易跟着他考过去了,这都过了一个学期了,话都没说上几句,你这再开学过去那边可是大冬天啊,我作为从小看着你长大的好哥们,实在不忍心看你孤独寂寞地度过寒冬啊,所以你就…”

 

裴珍映抬眼看了看显示牌上航班晚点的提示,叹了口气揉了揉头发打断他:“…行吧,你再给我具体说说你这个一日…”

 

“好的没问题!”李大辉的声音被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这活动其实已经挺长时间的了,火得遍布全球啊,都促成了不少情侣了。”

 

“其实就是和同地区的人作为情侣相处一天,但这一天你们实际上是在手机上互相养的电子宠物,24小时过后双方可以选择继续相处也可以友好分手,具体流程你加上主办的微信他会发给你的。”

 

“哎我跟你说,就你这认识这么多年连朴志训微信都加不上的怂样,就得先多在聊天软件上和陌生人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不合适也当积累经验了对不对?万一以后哪天机会到了加了朴志训的微信,随便聊两句也不会冷场啊”

 

“…行吧,”裴珍映不再挣扎,“那你把主办的微信推给我,我…”

 

“我再考虑一下”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李大辉“好的我这就发!加油!期待你今年脱单!”的话给打断了,对方啪叽一声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裴珍映坐在嘈杂的候机室里握着屏幕已经暗下来的手机呆呆地愣了半天。

 

 

 

单恋+暗恋朴志训的事在自己身边朋友们的圈子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裴珍映刚上初中的时候就见过那个大自己一级的同校学长,可惜他们的教室在不同楼层,学校也几乎没有什么集体活动,除了每天等在二楼拐角看着朴志训从三楼走下来去小卖部买东西再和同班同学勾肩搭背地笑闹回教室之外,裴珍映整个初中两年都没和朴志训说上一句话,初三开学的时候他紧张地打听了好久才知道朴志训没有去别的高中,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不免有些失落——高中部和初中部的教学楼面对面隔了一个操场。

 

初三那一整年裴珍映一到下课就趴在班门口的栏杆上往操场那头看,还好他的成绩每次都说得过去,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只是班里几个相熟的哥们死活不信他是每节下课都出来“透气”的,最后拗不过大家的求知欲,裴珍映一闭眼一咬牙的就实话实说了。

 

初三的男生们都青春活泼年轻气盛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没过两天一个同学就神神秘秘地递给了裴珍映一张折得皱皱巴巴的纸,裴珍映惊讶地发现上面密密麻麻跟档案一样写着朴志训的各种信息,从身高体重到年龄爱好甚至微信电话都一应俱全,他哭笑不得,谢过同学的好意,偷偷在手机里存下了那一串至今已经烂熟于心的数字,却忍了四年都没敢加朴志训的微信。

 

高三毕业之后朴志训去了澳洲留学,神通广大的同学帮他打听到了朴志训所在的城市和学校,于是裴珍映的高三一整年都在埋头往死里学习,最后不负众望地拿了那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全额奖学金,爸妈开心地嘴都合不拢,他却明白支撑自己这一年的全部动力只是一段看似美好实则却极有可能无疾而终的暗恋罢了。


即使到了这边鼓起勇气在老乡会上和朴志训打了两次招呼,大概也改变不了停滞不前的现状和注定无疾而终的结果。


裴珍映低下头叹了口气。

 

 

 

【你收到一条新微信】

 

手机震了两下,是李大辉推送了“墨尔本一日情侣活动主办方”的名片过来。

 

裴珍映怔了一会儿,“聊一天又不会少块肉”“可以和平分手”“需要和陌生人多沟通”相继从脑子里蹦出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句“以后加上朴志训微信,聊天不至于冷场”

 

头顶上自己这趟延误了几个小时的航班终于可以登机的广播声传了出来,身边的大妈骂骂咧咧地起身去排队,裴珍映犹豫了两秒,点下“添加朋友”键。

 

提着随身行李排队登机的时候手机震了两下,裴珍映有点心虚,总觉得和不认识的另一个人,即使是一日情侣也得算作对自己男神的精神出轨,等到终于坐在了位子上,他才悄摸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

 

【你好,这里是“一日情侣”活动墨尔本主办方。】

【“一日情侣”活动本着亲切友好的原则,为生活在相同城市、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提供更有趣更深入的交友机会。】

【添加主办方好友即默认参加第二日活动。】

【活动时间为24小时,墨尔本时间明日00:00开始,24:00结束,活动将根据参与者提供的基本信息进行1:1随机配对。(还未发送基本信息的参与者请于24:00前尽快发送,否则将视为默认主办方完全随机配对。)】

【活动期间请严格遵守以下几点:

1. 配对成功后,对方将成为你未来24小时里最亲密的爱人。

2. 请尽量不要发生言语间的冲突,不得发送任何带有辱骂、歧视、侮辱性的字眼。

3. 活动结束前可随意发送语音或文字,但不得私自线下见面。】

【注意:请双方中任意一方于24:00前问出“请问你愿意和我交往吗?”或近义问题,并将结果截图发回给主办方。(仅作活动结果统计用,不会泄露任何个人信息)】

【24小时内有违规问题可随时私信主办方,但24:00后主办方将不再干涉参与者间所发生的任何相关事宜。】

【祝各位参与者接下来的24小时都可以找到真爱。】

【另,提前祝各位明天配对成功,后天七夕快乐![玫瑰]】

 

身旁的空姐走来走去地提醒乘客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裴珍映看着一连串的活动相关头都大了,想了想迅速打了一行字,按下发送键之后在空姐微笑的注视下赶紧切换成了飞行模式。

 

【抱歉主办,我在回墨尔本的飞机上,00:00可能无法接收到对方的信息,请帮忙说明一下…另外,我的基本信息没什么特别的,希望能和双子座爱玩游戏的男生配对,感谢。】

 

不打算去想主办方收到自己“性别男,要求配对男”的微信号发送的这条信息时是什么意外的表情,裴珍映插上耳机,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

 

 

 

从机场辗转回宿舍也不算太远,毕竟上学期开学和期末之后回国都是自己折腾的,也算轻车熟路了。裴珍映提着两个28的大行李箱推开两人间宿舍门的时候舍友的抱怨迎面而来:“裴珍映同学,你不能因为今天没课就不开机吧?我这掐着你落地的点儿给你打电话,你竟然一直没开机?手机卡还没换回来啊?”

 

“我去哪儿换啊,”裴珍映费劲地把箱子放平在地上,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般飞快地转身,“快快快,给我找根针让我把卡换了。”

 

舍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从抽屉的小盒子里掏出换手机卡专用回形针。

 

裴珍映开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微信上爸妈在自家群里留言让他到了之后报个平安,还有零零散散几个同学的消息。


“墨尔本一日情侣活动主办方”简洁明了地回复了“好的”两个字,还有…通讯录“新的朋友”那一栏有一个小红点。

 

那人的微信昵称没有文字,黄色的emoji脸上一边眼睛闭着,俏皮地做了个wink,添加好友理由那一栏简简单单写着几个字——“你好,一日男友”

 

裴珍映一边觉得有点好笑一边按下了添加键,自己这从00:00到现在已经过了将近12个小时才通过人家的好友请求,本来24个小时的规定时间就这么被浪费了一半,好像挺不好意思的,可…和陌生人聊天实在不是他的强项,想了半天,裴珍映发了个和那人头像一样的emoji表情过去。

 

那人的回复直到裴珍映收拾完行李出门吃了一趟饭才发送回来。

 

【你好啊男朋友[wink]】

 

裴珍映正捧着手机被李大辉“又是单身过七夕你这个怂货赶紧去和你的一日情侣聊天别想朴志训了不然你就分分钟去找他告白啊虽然我不看好你但是早死早超生对不对”的微信狂轰乱炸得郁闷又烦躁,一退出李大辉的聊天界面就看到那个顶着wink头像的人发来消息,本着时间就是金钱好不容易逮着一个在线男朋友不聊白不聊的原则,裴珍映敲下了几个字——【中午好啊】

 

这次屏幕顶端的“正在输入中”没两秒,对话框里就跳出了那人的回复:【不好意思啊,昨天打游戏睡得晚,才醒】

 

游戏?

 

裴珍映歪了歪脑袋,心想这神奇的活动不愧是遍布全球,主办方大概是真的按他的要求找人配对成功了?

 

【那个…你是双子座吗?】

 

不怪裴珍映,实在是游戏这个关键词出现之后他有点按捺不住好奇心。

 

【是啊,你信星座啊?】

【有点吧】

【那你是什么星座啊?】

【我金牛】

【金牛和双子配吗?】

 

裴珍映看着屏幕上的问题有点想叹气。

 

这个破问题他在初中的时候就被班里那群神神叨叨成天研究星座的女生影响地偷偷回家查过了,结果是无数次看着“金牛座最佳速配星座——处女座”的字眼默默告诉自己星座配对都是瞎几把扯,但面对着529和510两个数字他又完全没脾气。

 

哎,矛盾又纠结的破暗恋。

 

【?】

 

屏幕上弹出了wink的消息,裴珍映这才回神。

 

【还行吧,说是速配率70%。】

【才70%啊?】

 

裴珍映都能想到对面那人无所谓或者甚至略带嘲讽的表情了,一时半会儿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这一句好,好在,屏幕顶端又出现了“正在输入中”的字样,接着没等他再反应,对面就接二连三过来了好几条消息:

【男朋友你这人真是,一上来就打击人】

【还好我不信星座[wink]】

【我信缘分的哈哈哈】

【你说,墨尔本这么多人参加活动,我什么基本资料都没给主办方发,完全随机配对就配到了你,这是不是天大的缘分啊?】

【哦对而且明天还是七夕呢,提前祝你情人节快乐啊男朋友】

 

裴珍映被这一连串热情洋溢的自来熟消息整蒙了,可也是托了对面的福竟然丝毫没有冷场,他抬头瞟了一眼坐在桌前抠着脚玩游戏的舍友,低头迅速回了几个字——

 

【情人节快乐】

【叫声男朋友来听听?】

【舍友在,不太方便…】

【打字也行】

【男朋友】

【乖~ 男朋友你也是学生?】

【是啊,你也是?】

【嗯,墨尔本大学,哎大二专业课好多累死了,你哪个大学啊?】

 

裴珍映盯着“墨尔本大学”五个字汗毛都竖了起来,这缘分也真是缘大发了,说是同城一日情侣,没想到这么近,而且外国留学生的男生宿舍楼就这么两栋,再加上朴志训就住在自己隔壁那一栋的三楼上,这要是以后撞上了大概会尴尬死吧。

 

诶等等,什么鬼?聊天又不是真的交往,怎么又搞得和出轨一样了…

 

裴珍映把自己放倒在了床上,压下有些异样的感觉,正犹豫要不要编个远点儿的大学,wink的消息又发了过来:【怎么?难道…你也在墨尔本大学?】

【哇,大发,那我们等今天过去不管能不能成可一定都要见个面啊】

 

没成还见面?不尴尬吗?裴珍映有点迷茫。

 

【为什么啊?】

【什么为什么,我不是说了吗,我这人信缘分的,再说了,24个小时本来就不太可能促成什么情侣吧?但是如果一天都没聊崩,留个联系方式,异国他乡多个朋友也不错啊,你说是不是,男朋友?】

 

这人倒是想得开,裴珍映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嘴角已经微微翘了起来:【有道理,分手之后可以做朋友哈哈哈】

 

虽然梗很烂,但裴珍映是真实地想活跃一下气氛的,谁知道那边过了将近两分钟都没再回过来消息,裴珍映心里有点打鼓,心说是不是这句话不太合适wink生气了?那怎么办啊是不该换个话题?还是找个人问问如何化解尴尬气氛?

 

胡思乱想着,手机在掌心一震,裴珍映仰着头没拿稳,手机啪叽一下正正地砸在了鼻梁上,他揉着鼻子摸了把瞬间涌出眼眶的生理性泪水,眯着眼睛忍痛看向屏幕,wink的头像后面跟着一行字:【那你今天可要认真跟我谈恋爱】

 

心理上的震惊比生理上的疼痛剧烈多了,裴珍映这个从初中开始长达六年半暗恋着同一个男生从没谈过恋爱的小朋友抓着手机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好在wink是个善解人意的男朋友,紧接着又发了一句过来:【要是谈不来再说分手之后的事,别总打击人】

 

裴珍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好[wink]】

 

 

 

Wink是个非常健谈的人,这一点从加上好友之后五分钟裴珍映这个冷场王就已经感受过了,也是多亏了wink这个活泼开朗健谈时不时还会犯个二的性格,裴珍映才能从下午开始就一动不动地捧着手机傻笑到晚上,连晚饭都是舍友出去给带回来的。

 

“珍映你这是谈恋爱了?”舍友把买回来的汉堡放在桌上,回头就看到裴珍映非常放松地翘着个二郎腿窝在床上——这姿势从他出门到回来就没变过——脸上挂着的笑还莫名泛着傻气,和跟朋友聊天时的状态区别异常明显。

 

“啊,”裴珍映应了一声,随后过了两秒钟才在舍友惊讶的目光中反应过来,“不是,没,我就是认识了个新哥们,挺聊得来的。”

 

“哥们?”舍友狐疑地打量了他两眼才重新坐回自己的电脑前,在打开游戏界面的同时小声念叨了一句,“你这也笑得太不像哥们了…”

 



【你这人真挺神奇的,对游戏那么关心,自己却不怎么玩?那…要不要看我玩?】

 

裴珍映的余光立刻瞥向了“视频通话”按钮,接着心里一紧——这认识连12个小时都不到,自己竟然有一秒钟和他视频的冲动了?

 

【怎么看?】

 

卧槽…等等,裴珍映你?!

这几个字发出去…和视频邀请有个鸡毛的区别啊?!

 

【你舍友在吧?我舍友也在宿舍呢,举着手机玩游戏也不太方便,要不…你等等?我玩一把顺便录个屏发你看?】

【好。】

 

裴珍映松了口气。

 

接下来的二十来分钟过得异常漫长。

 

-一把游戏还挺久的啊

-他是不是打完游戏有事出去了?

-裴珍映你想什么呢他就是你一新哥们

-什么男朋友,你这样对得起你男神吗?

-wink也是大二的,要不要问问他的专业?

-万一…万一啊,万一他要是和志训哥一个专业…

-怕什么啊他又不知道你喜欢朴志训

-那问不问啊?

-如果以后和wink真成哥们了说不定每天都能有新鲜的志训新闻啊

 

 

……什么玩意什么乱七八糟的

 

裴·患得患失·暗恋症重度患者·珍映同学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视频]】

【久等啦】

 

裴珍映迅速抓过手机回:【没,不过这游戏一盘还挺久的啊】

 

【想我啦?】

【…哈哈哈哈哈】

【想我你就直说,12点一过你告诉我你住哪个楼,我就拿着玫瑰花去楼下等你[wink]】

【不拿花我们还能做朋友[笑哭]】

 

发完裴珍映就后悔了,屏幕顶端23:23的数字显示着还有37分钟才到12点,也就是说至少这剩下的半个多小时他应该认真和wink谈恋爱而不是又一次“打击”他…

 

果然,wink那边又过了很久,23:25分才回复过来:【你…是不是根本没想找人谈恋爱?有喜欢的人了?】

 

裴珍映看着屏幕上wink的胖丁头像,“喜欢的人”四个字让他的脑子里不可避免地浮现出来朴志训那张好看到足够让人一见钟情六年半都忘不了的脸,指尖在屏幕上顿了顿,咬着牙打下了:【嗯】

 

这一次wink的回复过了更久,23:32的时候对话框里终于弹出了新消息:【本来我想让你补偿我12个小时的,现在看来没必要了,但流程还是要走,得截图发给主办方的,你没意见吧?】

 

【…嗯,谢谢你】

 

23:40  wink:【请问,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抱歉,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wink的回复没再过来,裴珍映不知道他是截图去发给主办了还是又重新开始游戏了。

 

也对,自己这个心态本来就不应该参与这样的活动,明明心里有人,却和那些想要认真谈恋爱的人配对,只是为了可笑的锻炼聊天技能,在七夕的前一天欺骗感情真是罪大恶极啊…

 

裴珍映你这事做的太不厚道了。

 



宿舍的暖气可能不太足,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光也好像泛着丝丝清冷,裴珍映坐了起来,正打算去关灯睡觉,手机却不要命地响了起来,连戴着耳机打游戏的舍友都被吓了一跳。

 

“谁啊这么晚?12点了都”

 

裴珍映疑惑地看着屏幕上一串陌生号码:“不知道啊…”

 

“喂?”

 

“珍映。”

 

听筒里传来的声线不算熟悉,但裴珍映还是像被雷劈了在宿舍中间保持着迈步的姿势从指尖到脑袋都僵成了一团浆糊:“…你是?”

 

“你在二楼宿舍吧?”那人的声音里有着掩饰不住的笑意,“来窗边看看?”

 

裴珍映原地僵了半天,回过神全身僵硬大概同手同脚还撞翻了垃圾桶才挪到了窗边。

 

窗外的人顶着扎眼的红发站在宿舍楼下的花坛旁,仰起的笑脸被路灯暖黄色的光线映照着像是自带滤镜般从头发稍到脚下的运动鞋都微微泛着光。

 

裴珍映呆呆地拿着电话站在窗边,灯下的人看到了他,笑着扬起手臂举了举手里拿着的东西。

 

裴珍映瞳孔的焦点随着那人的动作移动了一下,这才看清他手中是一束和发色一般艳丽夺目的玫瑰花。

 

“你,你怎么…你…我…”

 

“等了这么多年你连个微信都不加,只好我主动一下喽” 

 

二楼的距离其实并不远,朴志训仰头看着窗边那个明显还没从冲击中回过神的小孩儿,摸摸鼻尖,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主意是大辉他们出的,我问他们要你的电话,他们说你肯定会吓到,折腾了半天才搞出来这么个活动,你…你没事吧?”

 

“我没…”裴珍映的嗓子有点哑,被暗恋六年半的对象站在楼下拿着玫瑰花的场面吓得语言系统半天都没恢复,“那你…”

 

“喜欢你。”

 

“…啊?”

 

“裴珍映同学,我再问你一次,”朴志训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浓,被月色勾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

 

裴珍映听到耳边梦幻般的声音接着传来,“请问,你愿意和我交往、把以后每天的24小时都交给我,和我做一辈子的一日情侣吗?”

 

朴志训带着笑意的尾音结束之后世界就静了下来,舍友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门外谁穿着拖鞋路过的声音好像都越来越远了,裴珍映听到自己胸腔里急速跳动的心脏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终于稍稍降下了些速度,急促的呼吸也被逐渐回归的理智压得平稳了一些。

 

“嗯,”他听到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毫不掩饰地掺着从嘴角渗出来的幸福,“你好,男朋友”


————————————————


今天刚想到这个短篇问了朋友澳洲留学新学年是几月,刷微博就看到俩小孩儿在墨尔本逛街,最近真的太甜了太甜了太甜了太甜了

(新学年是2月或者7月,为了情人节不要纠结细节bug哈,笔芯😉)


昏视角的下篇指路→ 《余生与你》

评论(20)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